路路

FGO闪本命。主食:咕哒闪/苍银弓骑/印度兄弟,另吃各种咕哒左闪右。

披着独幕剧皮的脑洞

    CP:阿拉什×奥兹曼迪亚斯 

    JUST脑洞。 

    只是借了某些地名和专有名词,请不要尝试与历史或地理对应hhhh


    ---------------


    [灯光打至台前,大幕还没有拉开。]

    [背着酒瓮的奴隶从左侧上,将酒瓮放到地上,那里已经有好几个酒瓮。彩陶的瓮个个纹饰精美,还使用了青金石、绿松石与黄金为图案做装饰,显得流光溢彩。]

    [奴隶放下酒瓮,低着头要从右侧下场,守着酒瓮的侍女将他拦下,用没有任何装饰的粗糙杯子给了他一杯酒。]

    [奴隶看着杯子,迟疑不敢接。]

    侍女:尽管喝吧!战争终于胜利,蛮族的士兵被赶出埃及的领土,今晚正是庆典之夜!不论平民还是奴隶,都可以畅享谷物与尼罗河水酿就的芳醇。拿去吧,这正是法老的特别恩赐。 

    奴隶[跪着接过杯子,一饮而尽]:赞美法老!

    [幕后众人跟着齐声:赞美法老!]

    [音乐响起,大幕拉开。

    舞台两边分别有两根对称的立柱,中间是一段阶梯,其上为王座。 

    由舞台边到阶梯下的两侧,盛装华服的贵妇人们载歌载舞,歌词全是赞颂法老的丰功伟绩。] 

    [拉二从人群里沿着阶梯往上,边唱边走,最后坐在宝座上,接受来自下方民众的致敬,左右分别站着尼托克丽丝和克娄巴特拉。]

    [歌舞完毕。]

    拉二吹了一番国家的强大,宣称不论东方的波斯西方的利比亚还是南方的埃塞俄比亚,都不能侵犯这片由拉神守护的国土;赞扬了这次战争中广大将士的骁勇善战,尤其是博尔戈尔山一役,大败埃塞俄比亚人,守住了国家的南方边界等等。

    说到最后,他让人将博尔戈尔山之战立下最大战功的人带上来。

    

    [阿拉什由立柱后转出,身后跟着两个士兵,脖子上作为奴隶身份标志的项圈非常醒目。

    拉二盛赞了他的战绩,让他坐在阶梯下最近的位置,女官为他倒了酒,盛在精美的彩色酒杯里。]

    拉二对他说,既然击败了进犯的敌军,守护了埃及的边界,就是余之子民的恩人。鉴于你的武勇,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余要给你一个特殊的荣耀,将你擢升为军官,配给战车,让你的视野更加无所遮蔽,让你的箭矢不再需要避开同伴的身躯。 

    阿拉什:如您所知,埃塞俄比亚人进犯之际,我正与同伴在博尔戈尔山上采石,卷入战事实在意外。那些弓箭不过是劳作间隙用来打兔打鸟填饱肚皮的小玩意,不登大雅之堂,也不堪为您所用。还有一点,只有面对您这样宽厚仁慈万中无一的法老王我才敢说出口——我本是异邦出身,投身军队必然无法选择对手,假使有一天狭路相逢,不忍与故国之人兵刃相向,岂不是反而成了军中叛徒,对不起您的信任?如果您愿意予以赏赐,我只恳求——重获自由,这便足够。 

    拉二[大笑]:是此刻的乐音过于热情,扰乱了余的耳朵吗?若是孤身一人剿灭敌方整支军队的勇者也不堪为余所用,还有谁可以!也罢,诚实是值得嘉许的美德。因余的宽大,就赦免你的无礼,准了你的请求吧。

    [拉二做了个手势,上来两名匠人,当场把阿拉什的项圈取下,代表他已经是自由人了。] 

    [阿拉什即刻行礼道谢。]

    拉二笑着说:对你这样的勇者,仅仅是除去奴隶的枷锁,实在太过菲薄!这等赏赐岂能足够,余要再赐你一件——不许拒绝,方才余已经对你格外开恩,绝不会再次放过。站起身来,且看今天场上,名门闺秀应有尽有,选一个中意的作为妻室吧,余会为你们赐下大量财宝,派人护送你与妻子衣锦还乡。

    阿拉什[惊]:怎么可以?! 

    [拉二皱眉,暂时不说话。]

    旁边侍立的尼托:不敬!法老的命令是绝对的! 

    阿拉什:请恕我冒犯,但是小姐,难道你愿意被他人任意挑选,宛如奴隶市场上买卖一般?若是享有地上一切荣耀的尊贵法老自然另当别论,但是如我这样刚刚除去奴籍的卑贱之人,并不适合——

    拉二:卑贱?这可是奇闻。统领波斯全国所有弓兵之人,拥有神赐之躯的东方最强战士,阿拉什·卡曼戈哟。不必再躲躲藏藏,就让余谕示你原因吧。没有什么橄榄枝,比姻缘的金杯更直接明了,也没有什么和平之道,比枕边的温柔乡来得可靠。你若想回到家乡,就带上一名埃及的新娘,便于你将这里的风土人情,从此永志不忘,也好将余的友善之意,转告给远方的曼努契赫尔王。 

    阿拉什[低下头]:哪怕要让无辜女子跟着初次见面的男人背井离乡?

    拉二[笑]:不必多虑,为国下嫁乃是荣耀。放心大胆地选,任你看中谁都可以,便是选中有主之花也无妨,余定能让她断了别的念想,一心一意做你的新娘。当然,你也有另一个选择——留在埃及,当余的部下。 

    [女官上前,把代表婚姻的金杯递给阿拉什。]

    [阿拉什沉吟片刻,双手捧着金杯往台阶上走。] 

    人群骚动,女官自言自语:尼托克丽丝大人?克娄巴特拉大人?

    [阿拉什一直走到台阶最上层,连看也不看左右两位,径直把金杯呈到拉二面前。] 

    阿拉什:请收下姻缘的金杯,饮尽其中美酒。如果说谁有义务听命成为我的新娘,那就是下达这条命令的——您本人,伟大的法老奥兹曼迪亚斯。当然,您也有另一个选择——收回这条不近人情的命令,让我作为自由民,独自返回故乡。

    [拉二愣住。]

    尼托克丽丝&克娄巴特拉:大不敬!快退下!!

    [她们抬手去推去拍打阿拉什,但是阿拉什纹丝不动,也不收回手,依然举着金杯。]

    拉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拉二大笑着,站起来,接下金杯。这回换阿拉什愣住了。]

    尼托克丽丝&克娄巴特拉:奥兹曼迪亚斯大人!! 

    拉二:法老的命令即为神旨,犹如太阳升起,不划过天空,绝不会回到地下。勇者将金杯呈到余的面前,定属宿命的指引。余先前说了,为国下嫁乃是荣耀;而勇者的所为,乃是将此荣耀归于法老。很好,很好。
    ——阿拉什·卡曼戈,你的求婚,余准了!

    [场上鸦雀无声。拉二一仰脸把杯中酒喝了个干净,抬手将金杯仍在地上,金杯一阶一阶滚下阶梯,发出清脆的声响。他往前一步,离开宝座,朝阿拉什伸出手。阿拉什只得同样伸出手去,被拉二紧紧握住,再一扯,站在了一起。]

    

    — END —

    

    阿拉什之所以在这边当奴隶是因为某次第三方敌人意外来袭,他为了保护民众独自将敌军引向埃及领地,虽然解了危机,却身陷埃及领内。他索性隐藏身份当起了苦力,一面打探情报,一面伺机逃归。
    一个没有挑明的点是,在拉二原先的安排里,博尔戈尔山是用来引敌军深入的地方,包括阿拉什在内的采石奴隶是弃子,预备将敌人困在没有水源的山上再剿灭。
    没想到阿拉什特别神勇,带着一队奴隶扼住了山上战术要地,利用滚石和弓箭把敌人的一整支部队给消灭了。
    阿拉什基本猜到了拉二的算盘,对他毫不在乎牺牲奴隶的性命/女性的幸福这种作风蛮生气的,所以才拿求婚拉二来将他的军,想逼他收回成命。 

    拉二刁难阿拉什是希望这么强的敌人不要回国,因为可能会造成自己这方的威胁。留不住人,只得设法在他身边安插以妻子为名的眼线,最后演变成自己下嫁他也没想到的hhhh

    后续大概是结婚之后阿拉什慢慢发现拉二挺有趣的而且也真的是很用心在治理国家的好国王就真的喜欢上了他(。)把新娘(?)带回去见曼王时估计把老人家惊了一大跳……

    最后结了盟时不时见面什么吧,总不能让人家王真的嫁到别的国家去hhhhh  

    

    JUST脑洞不要太在意合理性hhh


评论(9)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