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

FGO闪本命。主食:咕哒闪/苍银弓骑/印度兄弟,另吃各种咕哒左闪右。

羽族轮回脑洞·番外

CP:江周江+肖翔肖
为毛一个脑洞还有番外啦?
与其说CP不如说是育儿日记的感觉……

各种OOC、无逻辑警告。
总之,就是这样,请不要认真 = =b

==

这天,羽族轮回王宫内一片欢腾。
一方面,快过年了,大伙都乐着呢;
另一方面,[删除]出嫁[/删除]出使到雷霆的孙翔,今天回来探亲。
轮回众纷纷表示,孙翔回不回来无所谓,他带的那些雷霆特产点心才是重点。

肖时钦带领的雷霆,即使在贫富差距甚大的龙族那边也是出名地穷,孙翔这头在富庶轮回养尊处优惯了的孔雀,居然能在那儿一窝十年,最后索性乐不思蜀直接嫁了过去,真让众人大跌眼镜。

当初孙翔去雷霆的时候,轮回众还开了赌局:
“我看他最多半年就饿回来了!”
“就孙翔那火爆脾气,我赌三个月!”
“一个月!”
吵吵嚷嚷越押越短的当口,一个温和的声音插了进来:
“至少三年以上。”
毫无疑问,最后江波涛大杀四方,拿着赢来的钱财,请大伙好好搓了一顿馆子。

大家问孙翔,雷霆到底有哪里好?
年轻的孔雀不假思索回答:“有小事情——”似乎自己也觉得这话讲出来太丢人,赶紧接上下半句,“——做的糕点!!”
雷霆虽穷,但肖时钦有双巧手,制作东西的技艺在整个圣兽界无人能出其右。
雷霆之主做的糕点……
似乎这几个字上面自带PIKAPIKA的闪光,轮回众纷纷心向往之,垂涎三尺。
就连最尊贵的凤凰也不能免俗,怔怔想象了一番。

听说孙翔和[重点]糕点[/重点]要来了,他忍不住,早早沉浸在关于糕点的美好遐思中。想吃而不得是谓被报社,想着想着,破壳刚满七年的凤凰就有点苦闷起来。
八哥见到这个表情,拍拍他肩膀宽慰:“别想啦,甜点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吃多了会变胖,比你见过最胖的人还胖哦?”
见过最胖的人——
周泽楷歪着脑袋想了好久,找到例子:“方夫人?”
他到底年幼,见过的人不算太多,羽族上下又都是些苗条纤细之辈,方明华的太太可算是唯一例外。
周泽楷敢拿自己的尾羽打赌,整个王城都没有几个比方夫人更胖的人啦。
“不,她不是胖。”即使能言善辩如江波涛,也不免为儿童生理卫生教育问题犯愁,犹豫了一会,决定照实说出来:“方夫人揣了他俩的蛋才暂时变成这样,再过几个月,等小白鹤出生了,自然会变回去……可千万别说她胖啊。”说到最后,早就带了调侃笑意。
小白鹤!
周泽楷认真点点头,随后突然想到什么,眼睛发亮:“可以丢着玩?”
……丢着玩?这是哪个逗比教他的?!江波涛瞬间黑线:“当然——不可以啊,谁说要丢着玩了吗?”
发觉八哥不太高兴,凤凰眨巴眨巴眼睛,一秒卖队友:“杜明。”

江波涛“不经意地”把杜明这句话透露给方明华本人,微笑着看方明华气得一门心思研制雄鸟生子药好送给唐柔当结婚礼物……这些都是后话。

现在,轮回众已经打打闹闹地来了。
所谓“慷他人之慨,最是爽快”,大伙儿拿着那些肖时钦特制糕点,见人就发,急得孙翔差点没摸出战矛:“我去,别乱给,小事情做这些很费心的!”
“哎哟,这就心疼了?”
“嫁出去的孔雀泼出去的水~~”
“啊哈哈哈哈二翔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
……

大家热闹完各自散去,倒是有注意给凤凰留食:不多不少,每种点心一个。
精致食盒摆了半桌,十几种糕点大多见所未见,发出诱人的香气。
周泽楷瞅着这些,连眨眼都快忘了。
见他这副吞口水忍馋虫的样子,江波涛笑着把点心全部推过去:“偶尔吃而已,没事的。”
周泽楷看看他,又看看点心。
方才八哥一个劲陪聊天,什么都没吃,他可看得一清二楚。
想了想,他轻轻抬手。
一挥之间,发出十几道气劲,不偏不斜,把所有点心从中间整齐地切成两半,而食盒丝毫无损。
随后,年幼的凤凰笑着,把对方拉到自己身边,让他坐下:
“一起。”

—END—

 

评论(11)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