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

FGO闪本命。主食:咕哒闪/苍银弓骑/印度兄弟,另吃各种咕哒左闪右。

羽族轮回相关脑洞(上)

看到“架空”论,干脆开个架空脑洞。

圣兽玄幻背景。 

CP:江周江+孙肖孙 

虽然只是脑洞还是丧心病狂地打上TAG = =+

   =+=+=+=+=+=

    圣兽界,羽族之国轮回。

    最近,轮回之主·凤凰周泽楷失踪,先前倍受宠信的八哥江波涛只带回来一个蛋,宣称是周泽楷的蛋。

    巧舌如簧的八哥说服了羽族百鸟,开始摄政。王位旁加了一张椅子,江波涛抱着颗蛋高坐椅上,时不时对蛋柔声细语,孔雀孙翔返回羽族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诡异的状况……

    孙翔当然不服。

    让他对周泽楷低头可以,凤凰确实比孔雀强;但是对抱着(号称是)凤凰蛋的八哥低头?想都别想。

    他当场拂袖离去,连夜离开羽族轮回,前往先前自己待过的龙族分支雷霆。

    雷霆之主肖时钦给孙翔安身之处,但也表态这属于羽族轮回内务,他不能以龙族或雷霆的身份介入。

    孙翔同意,从此住在雷霆。

    随着时间流逝,隐居在雷霆苦苦修行的孙翔和时常来探望他的肖时钦,关系越来越好。

    花前月下,对酒当歌,肖时钦拾起杯盏,轻轻拿筷子敲击,却是轮回的曲调;孙翔早有了七分酒意,执起武器舞将起来。

    一曲終末,长袖与武器一同掷开,布帛尽数落地,年轻的孔雀竟在肖时钦面前化出原形,开了屏。

    开屏即求偶,这事人人都知道。

    骄傲的孔雀如此坦白,肖时钦心动,却没有接受。

    他说,在这个情况下收下这份情意,无异于趁人之危。肖时钦扶起遭到拒绝羞怒交加的孙翔,主动提出,以个人身份陪他一起潜回羽族轮回,把凤凰失踪之谜弄个水落石出。

    这时离孙翔出走已经十来年,羽族轮回依旧在江波涛把握之下。

    孙翔一回国,就看到大街小巷仍贴着寻找自己的寻人告示:“走失孔雀孙翔一只,特征:有点帅+很二,有发现者请联系王宫。另:如果孙翔自己看到这则告示,就快回来吧,今天晚餐有你喜欢的蟹黄小笼包哦(^_^)v——摄政 江波涛”

    “切,我才不喜欢吃什么蟹黄小笼包呢(; ̄ェ ̄)”孙翔无视告示,却把肖时钦忍着笑买回来的小笼包吃了大半,直到肚皮滚圆,才听从肖时钦安排,乔装改扮隐瞒身份,当上了宫内杂役。

    于是,孙翔就这样过起了打工+围观的幸福生活。

    彼时那个被江波涛抱在怀里的蛋,如今已经成了稚龄孩童,漂亮五官虽然有几分像周泽楷,见人就害羞的性子却全无羽族之王的威仪。

    江波涛按时上朝,上朝完了批改奏章,经常还要接待官员和来使,内事外务一把抓……

    几乎每件事,他都把那个孩子带在身边,想方设法让他参与进这些事;即使自己已经有了想法,也经常在陈述完之后再征求那个孩子的意见。

    这样围观大半年,孙翔终于有点相信江波涛不是篡权。

    可那个孩子到底是不是周泽楷?如果是,周泽楷为什么会变回蛋的形态?如果不是,真的周泽楷又在哪里? 

    

    “我去,孙翔这货,杂役当得挺不错啊?”

    “小声点,他还以为自己身份隐藏得很完美呢。”

    “欸,你们说,我和柔柔的婚礼请柬怎么给他才不会吓到他?”

    “离你们婚期还有三年呢,现在就开始每天念十遍了?真没出息。”

    “你个最早脱团的还挤兑我?当心明天我给嫂子说,‘你家方明华当初的情书,每句话都是我们大家一起想的!'”

    

    孙翔在被轮回众围观而不自知的时候,他的隐居地点来了名不速之客。 

    肖时钦打开门,见到对方无懈可击的笑脸,跟着露出温和的笑:“好久不见。”

    “是啊,得有近百年了吧?谢谢前辈最近一直照顾我们家孙翔呢。”江波涛笑着,“前辈似乎有想调查的事,有什么我能帮得的吗?”

    “……看到你,我就已经知道了。”肖时钦收起笑容,叹了口气,“周泽楷果然对你用了‘那个办法’。” 

    闻言,江波涛脸上只灿烂笑着:“欸?前辈说的是什么办法呢?”笑容和气息丝毫不变,手指却已经悄然按上腰间短剑。 

    只是区区八哥,居然想向雷龙下手?肖时钦暗暗皱眉。他只知道有“那个办法”的存在,但并不知道江波涛会因此有哪些具体的改变。这可是轮回的地盘,就算有机关防身,也还是不要硬碰硬为妥。 

    最后,肖时钦退了一步,变相作出保证:“这只是我个人的猜想,和雷霆没关系,更不会透露给其他族群。”

    

    —TBC—

    

    别问我为啥脑洞还要TBC……


评论(20)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