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

FGO闪本命。主食:咕哒闪/苍银弓骑/印度兄弟,另吃各种咕哒左闪右。

作为一个社畜

我觉得那个作者并没有真的认真推敲这一设定。
而且她的态度,毫无理论的价值。
一篇同人文而已,无视才是最好的批评,那么多点斟酌和回复,反而容易让作者更沉溺在“世人皆醉我独醒”的扭曲满足感当中。

事实上我觉得那个作者姑娘……应该很年幼吧。
真正见过了社会风浪的人,反而容易懂得去珍惜一些值得珍惜的东西,反而不会轻易表现出“你们都是甜梦少女”这种态度。大部分时候,一个人的气度和阅历,还是成正比的。

总之,这篇论文要红烧大排。

黑翼之巢:

作为一个社畜我坚信俱乐部必须赚钱才能经营下去走上良性循环,光靠爱和信任啥的真的太天真。
作为一个社畜我也觉得若形势需要,别说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哪个不能交易?只要价钱够,一切皆有可能。
因为工作关系,早在若干年前我也接触过一些竞技运动俱乐部,虽未深入就转向了,但若是在这个背景下那引人争议的同人构想并非不可能出现。
但是在全职的世界中,嘉世五年无冠甚至不入季候赛仍能视为豪门照常运作,霸图仅夺一冠仍购神级帐号吸收身价绝不会低未来竞技寿命却不算太多的大神老将,那么蓝雨是否会因一次夺冠后未再问鼎、年年稳入季候赛今年只因抽签一轮就遇见冠军队而被淘汰,所以就陷入困顿危机呢?
如果纯现实这本也有可能,可结合原作大环境。。。当然也有可能啦,大概蓝雨经营得特别差嘛(喂
其实虫爹的设定本身是有少许过理想化的(非黑),真照那设定完全照搬运营问题多少会有(不过我喜欢,哼)。。。但既然沿续这一背景,在某些设定特别是社会经济人文方面的内容,是无法也不该抛去原作哪怕是有些理想化的设定的。
就好比有些文,自以为在发掘心理深度人性真实,却忽视了本源设定那些人就不该是这样纠结阴暗的人。你或许可以吐槽原作那样设定过理想,但仍不掩盖自己就是作了不那么合适的衍生发挥。
创作时,同人作者如果沿用原背景,就必须接受原作设定,哪怕其中有理想有天真。否则很容易自以为是现实主义,其实已经成为脱离原作的自我卖弄。

不过我依然觉得这题材完全可以尝试,只是对于这个本来就容易有争议的设定,最好再细致设定减少违合感,而不是对一切异议都摆出“你们都只是天真少女心“的优越感。说真的,这个设定还真没完美无缺到无懈可击。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