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

FGO闪本命。主食:咕哒闪/苍银弓骑/印度兄弟,另吃各种咕哒左闪右。

重生之轮回经理

    这个标题只是为了表示一下轮回经理的神奇程度(殴)。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伯乐固不常有,而用人不疑至此者,更十分罕见。

    首先,作为伯乐,这是轮回经理比较广为人知的神奇之处。 

    最近朋友告诉我,全职小册子中提到,周泽楷之所以进轮回,是轮回战队先找上他的。原作1303章也用“轮回,这个中流战队发掘的这位不爱讲话的新人”来指代刚出道的小周,小周是被轮回战队发掘的毫无疑问。

    然后,“随后的第六赛季,他们发现了一位新秀选手,当时在贺武战队效力的江波涛。在仔细观察后,轮回迅速认定,这位新人,正是他们所需要的,站在周泽楷身边的那一位。于是当赛季的冬季转会窗,轮回战队迫不及待地从贺武收购了这位新人选手。”要怎样才能发现一个中下游战队的新人选手和自家王牌选手之间会有特别好的沟通?真是细思恐极的洞察力。 

    相比之下,十赛季一掷千金买孙翔,已经是最让人能够想象得到的普通级别英明挖角了。

    关于轮回经理的拔萝卜能力,一直有人感叹,我就不多发散了。但是很少有人注意到,某个意义上更为难得的一点——每个发掘来的选手,俱乐部都能迅速、完全地委以正确的重任。

    

    首先,还是从周泽楷说起。

    轮回战队发掘周泽楷的时候,队里并不是缺少神枪手,恰恰相反,当时队里一枪穿云这个角色已经有比较强力的操作者。“张益玮,第二赛季进入联盟的一位职业选手。在当年,他也是赫赫有名的一代神枪。”(原作969章)。同一章还提到:“张益玮的职业生涯,大部分是在轮回战队度过的,而他那时操作的角色,叫一枪穿云。”以及“张益玮的位置被周泽楷取代后,最终黯然离开了轮回战队,流浪了两个赛季,最后在第六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

    而当时的小周,在外界看来如何呢?“周泽楷是第五赛季的职业选手……谁都还没有想到,轮回,这个中流战队发掘的这位不爱讲话的新人,日后会以枪王之名成为新一代的荣耀第一人。那时的周泽楷即使和叶修相遇,也不会有人想到什么第一人,大家想到的只是一个挺有些实力的新秀,向顶尖大神的挑战。” 

    “挺有些实力的新秀”,为了当时还只是这样的小周,就把“赫赫有名的一代神枪”放弃掉,轮回战队这种对新人委以重任的程度,似乎只有七赛季有孙翔的越云可以与之相比。作为俱乐部或者说战队,要有多大的魄力,才能放弃原有的成名选手(值得注意的是这位选手本身明显并不想走),把王牌角色交到新人手上?第二赛季出道的张益玮,还是当打之年,远远没有到退役状态(证据是离开轮回之后又在联盟中流浪了两年),俱乐部这份果决,真是西斯空寂。

    当然,小周以自身出色能力回报了战队的发掘和信任:“轮回战队,在拥有了这位选手之后,立即翻身把歌唱。第五赛季当赛季便杀入了季后赛,实现零的突破。”(1303章)然而与此同时,也出现了新的问题:“不过因为这选手一些性格上的问题,和队伍在节奏上的协调不是很好。队伍最终的成绩,就是杀入季后赛,仅此而已。” 

    一个有实力的成员,有比较明显的问题,这是很容易出现的情况。解决办法有很多种,其中比较常见的办法,是把会出现那个问题的方面,与角色本身剥离,比如依然让小周作为王牌选手存在,另外安排队长指挥。采取这种制度的队伍联盟里并不是没有,蓝雨战队的喻队和黄少就是最典型的例子,战绩也很不错。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比较简单可行的做法。但是,如果采用这个办法,就意味着要放弃小周的战术能力,将他降为纯DPS。换句话说,“节奏上的协调”就会变成让小周去适应别人的节奏,这对战队来说,表面上可以避免节奏脱节,但从长远来看,无益于战队总体能力发展。 

    “轮回方面头痛这个问题”,但是他们没有选择看似比较简单的“换个人当队长和指挥”,而是以神一般的洞察力和行动力,挖来了江波涛。 

    对待战斗力不像周泽楷那样明显特别强悍的江波涛,轮回方面对他的定位,本身就适合他的性格能力,所以“经过半个赛季的磨合,江波涛果然如他们所料,成为了沟通周泽楷和全队的最好的桥梁。”对这个只进队半赛季、从其他战队挖来的新人,轮回战队也不吝同样委以重任:“而后第七赛季,江波涛被任命为战队副队长,轮回战队的年轻选手们,到这时都已经走向成熟。”

    包括之后,轮回在对待转会过来的孙翔上,也处理得无懈可击。原作1081章提出:“核心王牌一下子有了两张,轮回准备如何消化?”“周泽楷在比赛中的表现虽然华丽强势,但是真实为人却是沉闷木讷,不擅交流。他是一个靠得住的核心王牌,但绝对不是一个好的领导者。轮回现有的选手能忠实地围绕在他身边,但是孙翔呢?这可也是个骄傲自负的主,他的加盟,对于周泽楷这种羸弱的领导力,实在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轮回战队,还会像以前那样和谐吗?……孙翔貌似也没什么领导力吧?而且就这家伙如今已经让人见识到的表现来看,如果说周泽楷的领导力趋于零的话,那他根本就是一个负数……” 

    但实际上如何呢?孙翔在轮回适应良好,轮回也接纳了他,原作1140章“就这些比赛来说,孙翔在轮回的融入似乎相当顺利。单挑比赛不说,在团队赛里,很好地承担起了攻坚手的职责。”这其中有孙翔自身成长的因素,有周泽楷为人低调不拉仇恨的因素,也有不可忽视的,江波涛从中协调的因素。从同一章轮回三人与兴欣四人在通道中相遇的情况就能看出来,周泽楷和孙翔都根本没开口,江副一人说了三人份的话。 

    对外如此,对内也差不多。1298章,“孙翔觉得自己应该捕捉到了什么,却一时间还无法理清。”的时候,“‘回去复盘时再慢慢总结吧!’副队长江波涛拍了拍他,他看出孙翔对这场比赛似乎有一些疑惑。” 

    ——可能有人会觉得,这关经理什么事,关俱乐部什么事,无非是江副自身交流沟通能力强,当好了队伍的粘合剂而已。

    原作1111章:“轮回对于江波涛和周泽楷的搭档显然很满意,他们从嘉世强势引进了孙翔和一叶之秋,却绝没有动过要更换掉江波涛的举动。”

    引进大牌的时候,最难能可贵的就是同时考虑到那些不那么大牌、又是队伍里不可或缺之人的情况,轮回显然不是这样。正因为轮回俱乐部大刀阔斧建设好战队后,长期保持了战队内部的相对稳定,才能达到这个效果:原作1258章“在外界都在解读孙翔加入轮回,会给队伍引发怎样的问题时,轮回风平浪静。他们这种和谐平等的队伍环境,包容性真的很强。”原作1291章“轮回的阵容是数年间最稳定的,他们这一批选手,共同成长,共同积累经验,相互之间的了解默契都很深,沟通起来轻松简便。”

    值得注意的是,轮回战队挖人多,安内也很有一套。

    小周是原作盖章的联盟第一帅,第100章提到“就像近几年俨然有成为荣耀第一人势头的周泽楷,论技术实力,他未必就比黄少天、韩文清这些顶尖高手强,但架不住人长得帅,又有型。老少咸宜,男女都爱,媒体吹捧,广告商青睐。”686章轮回夺冠后,“在联盟、在赞助商眼中,他是目前最豪华的摇钱树。人气顶尖,外形出色,就是性格腼腆太不爱说话了。不过这没有关系,不爱说话就不说话,有的是包装办法。就冲周泽楷这外形,随便摆拍几张海报就足够粉丝尖叫了。论竞技价值,还是商业价值,周泽楷毫无疑问都已经达到了一个顶峰,这是在他之前完全没有人做到过的。” 

    有差不多同等商业价值的选手,另一位应该是原作盖章的第一美女苏沐橙,须知以周泽楷的性格来说,配合战队商业活动显然不会是多么得心应手的事情,苏妹子这方面比他能适应得多。轮回对小周的商业价值显然开发得比较到位,如758章提到“这两周,轮回战队倒是忙着借新科冠军的东风参与了不少商业活动。”但是“无论赞助商或是战队安排他参加了多么多的活动”,小周和轮回都是可以用如胶似漆来形容的良好关系,再和嘉世活生生没安抚好苏妹子对比一下,高下立判。即使“已经有了离开轮回的打算”的杜明,也“身为轮回一分子的骄傲和自豪,可丝毫没有减退”,能在充分发挥战队商业价值的同时,打造出这种程度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轮回经理功不可没。 

    挖人上毒辣,用人上果敢,经营上到位,花钱上大胆,就连宣传上,也是原作盖章的高明。原作758章,“轮回战队现在开始试着推广宣传他们副队长江波涛的形象……轮回显然在这种选手的推广宣传上是相当有经验的。他们可没有一上来就大放厥词或者超级力挺什么的。多是以一些比较调侃的氛围时点出他们想说的。这是一种试探,对外界反应的试探……轮回的宣传手法,着实高明。”

    轮回经理还有很多比较出彩的事:买断技能点、买来沾衣乱飞扒衣服给云山乱……从结果看,几乎可以说是算无遗策。

    

    SO,轮回第一苏其实不是周泽楷,不是江波涛,不是孙翔,而是拥有造物主眼光和超高行动力的轮回经理!(殴)    

    他一定是重生穿越的,不服不客观!(殴) 

    

    ----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啥要写这个。事实上轮回经理应该不是一个人,应该是轮回俱乐部整个管理层。

    之前写同人的时候专门仔细看了轮回总体相关戏份,不得不说周泽楷之所以能成为荣耀第一人,轮回战队之所以能有那样的成绩,最大的功臣并不是队员们自己,而是这个几乎无可挑剔的管理层。 

    第十赛季的战果大家都知道,祝他们第十一赛季好运吧 =w=


评论(15)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