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

FGO闪本命。主食:咕哒闪/苍银弓骑/印度兄弟,另吃各种咕哒左闪右。

[江周] 梅雨季 19


虽然事情还是比较多,还是先更一章! 
不怎么美味……总之,恢复更新了 =w= 
停更太久可能会有BUG,发现的话欢迎指出!感谢! 

     
-----------------
     
    各人按部就班上课、培训,一转眼时令已经到了深秋。位于江南的荣耀大学,自然还远远没有下雪,黄得耀眼的银杏、红如烈火的枫叶、青绿如昔的松树,在干净的碧蓝天空下层层叠叠,三三两两学生谈笑着走过,没有半分萧瑟,反而有种跳动的美。 
    也就在这个季节,今年新生入社后的第一场演出,渐渐临近了。与每年春季的新生报告演出不同,深秋的演出依惯例只是给新生们一个练习的机会,挑大梁的仍然还是前辈们。在这次演出之后,新生们将分到不同队组,真正融入荣耀剧社的常规运行中去。 
    秘书部、外联部、创作队、舞美队,最受新生们青睐的当然是王杰希带领的创作队,听起来就特别高端洋气上档次,肖时钦的舞美队则一如既往地——事多,缺人。 
    去年好歹还有个周泽楷,今年新生甄选形式太特殊,以至于几乎没有提前安排进舞美队的成员,唯一特选入社的许斌又被王杰希直接带进创作队培养,没有新成员注入的舞美队,似乎比去年更忙得不可开交。眼看着秋季演出临近,各项准备工作一股脑儿压下来,整个舞美队更是忙成了一锅粥。 
    身为美院学生的周泽楷,当仁不让地成了舞美队的主力,每天都忙到很晚才能离开剧社。发现了这点的江波涛,每天训练完毕都主动留下来给他帮忙,虽然只能打打下手,比如在画好的海报上写写字什么的,但对忙到快成了陀螺的周泽楷来说,也是个不小的助力。 
    舞美队莫名其妙多了个编外成员,肖时钦当然乐见其成,就是给队员们买宵夜的时候,也从来不会忘记江波涛那一份。 
    尽管做的都是些最枯燥乏味的机械劳动,但只要在周泽楷附近,侧耳倾听画笔沙沙的声响,一抬头就能看到他专注的神情,江波涛就觉得自己的动作特别轻快,整个人都充满了干劲。 
    从发觉某些端倪至今,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对自己的心情,江波涛早已整理得很清楚。 
    喜欢。 
    自己喜欢周泽楷。 
    不过,他什么也没有说出来,甚至小心地回避了原先不时有的身体接触,只是待在对方身边,做自己能做的事。 
    周泽楷像往常一样默许了他的存在,时不时拿明亮的目光看着他,用眼神传达言语说不出的谢意。 
    每天晚上忙完了剧社的杂事,他们就一起走回宿舍去。或许是因为深秋夜晚寒风太凛冽,走着走着,两人之间的距离就会越来越小。出于某些顾虑,江波涛会留心注意,小心控制不要走得太近;每当他刻意拉开距离,周泽楷就会轻轻“咦?”一声,很干脆地凑过去,眼睛里带着疑问,望着他。 
    没办法说出心中暗鬼的江波涛,只得放弃控制距离的念头,任凭周泽楷和自己走得很近很近。 
    江波涛曾经不止一次地想过,要不要干脆告白。但是每次看到周泽楷面对自己露出满含信任的浅笑,他就忍不住退缩。和对方在一起的每个时刻,都像春风拂面一样宜人,江波涛实在不愿意让自己那些不怎么光彩的私心,抹杀这种纯粹温软的氛围。 
    就这样下去,也很好。 
    他想。 
     
    与此同时,针对演出的人选如何安排,荣耀剧社管理层中出现了一点小小的争议。 
    黄少天提出,既然是新生入社后第一场演出,那么主角也可以大胆地起用新生,让观众认识,也更方便挖掘其中的尖子……当然,黄少天的原话不是这样,可是如果要列出他原话,本文篇幅未免太长,只好记录大意。 
    王杰希则认为,新生受训时间还短,太着急让他们挑大梁,容易拔苗助长,万一上台后表现不佳,得到观众负面评价,还可能给新生造成心理阴影,反而对他们的未来发展不利。 
    倾听了双方的意见,社长喻文州微笑着,做出了决定:“说得都很有道理,正好主角有两位,那就一位老社员带一名新社员,大家觉得如何?” 
    新老搭配,既能让新生有更多的机会露脸,又降低了新生在场上出岔子的风险,这样的安排,大家当然不会反对。再说,这次的演出从内容到目的都有点特殊,有更多话题性总是好事。 
    大家又讨论了别的几项,关于演出的大致安排就这么定了。喻文州又提醒各位队长、组长,记得关注一下想招进自己队伍培养的新生,随后宣布散会。 
     
    “想当主角吗?” 
    突然被问了这句话,于锋想也没想,回答:“当然想!” 
    身为表演专业的学生,平时其实不乏上镜头的机会,不论是校内同学拍微电影,还是校外开拍电视剧,都时常邀请他们去当群众演员。 
    于锋有个野心。 
    他希望成为镜头前最不可取代的存在: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当主角的演员,也绝对不是好演员。 
    对演员预备军的表演专业学生来说,真正的舞台在摄影机前,他加入荣耀剧社的行为,被同学不解地称为“玩票”。尽管如此,于锋依然十分认真地对待甄选,十分认真地做着那些对他来说有点太过基础的训练。在这里,能够成为舞台上的主角——对他来说,自己在舞台上占据了什么位置,比舞台本身的大小、重量,更为重要。 
    即使是他,也没想到成为主角的机会居然来得这么快。 
    “这个角色对你来说,可能会有点辛苦,你觉得自己能配合吗?”望着新生当中最出挑的这名社员,喻文州微笑着问道。 
    “能!” 
     
    又过了半个月,荣耀剧社秋季公演的海报,贴遍了校园。剧目看起来似乎很普通,《罗密欧与朱丽叶》,简直知名且传统得不像荣耀剧社的风格。 
    演员安排似乎也很正常,配角一溜的新生,两位主演是表演专业的于锋,和主持与播音专业的苏沐橙,标准俊男美女组合。 
    仔细看宣传海报,上面写着—— 
     
    罗密欧: 苏沐橙 (播音与主持专业 三年级) 
    朱丽叶: 于锋 (表演专业 一年级) 
     
    —TBC—

评论(7)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