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

FGO闪本命。主食:咕哒闪/苍银弓骑/印度兄弟,另吃各种咕哒左闪右。

(江周)The Party's Over(周泽楷生日贺文)

首先为这篇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包括但不限于错别字、OOC、标点符号错漏)道歉...目前的环境其实不适合尝试写东西(没有电脑,即使有也没有中文输入法,网络全靠手机热点十分不稳定)...但是,小周生日无论如何都不想错过!所以还是尝试写了...掩面...有些标点符号什么的,我这儿是真的打不出...请适当凑合吧...
私设如山,一如既往地流水账...
m(._.)m

'''''''''''''''''''''''''''''''''''

周泽楷的二十岁生日,是在轮回战队宿舍过的。

自从上赛季再度闯入季后赛,轮回俨然成了S市的脸面,被粉丝们封为"枪王"的周泽楷更是队里独一无二的明星,连时尚杂志都专门做了一期题为<二十岁展望>的专访。
本来,对周泽楷,杂志社可不敢随便安排专访:年轻的轮回队长无口到了某个境界,再怎么诱导也不能让他多说几个字;计划好的访谈,忙活大半天,到头来文字量只能做图片说明,是每个采访过枪王的记者心头之痛。
当上赛季中途转入轮回的新人,对着话筒微笑并侃侃而谈,时不时用标准的一般疑问句征询周泽楷的意见......记者们简直在他头上见到了神圣的光环。
江波涛。
这个新人并没有像他的队长那样,一入队就在赛场上掀起惊涛骇浪,但是嗅觉敏锐的专业记者们纷纷发觉,轮回战队渐渐地有了新的提升:过去横亘在周泽楷和其他队员之间的行动鸿沟悄然消失,这支年轻的队伍依然勇锐,却在其中带上了几分圆融和沉稳。
仅仅过了半个赛季,他就被任命为轮回战队的副队长。
反正江波涛的名字已经有九点水了,记者慷慨地又送了六点,把他在队中的作用称为"润滑"。

虽然记者们全无恶意,不过这个词,还是成了江波涛在战队内部的笑柄。
前阵子江波涛生日,恰好光棍节,各大网商疯狂促销,几乎整个战队都忙于上淘宝抢购--他们自己固然未必有那么多要买的东西,但作为电竞选手得到公认的手速,在这种日子自然被亲友团"物尽其用"。轮回战队人人都被拜托了一长串购物清单,其中许多还是秒杀商品,限时限量...
见到这个阵势,江波涛加入帮忙秒杀的行列,只字不提那天除了光棍节、购物节之外的第三重意义。
直到好几天以后,队里聊起各人的生日,才知道11月11日是江波涛的生日。

"怎么不早说?"
面对队友的质疑,江波涛笑了:"又不是什么大事。"
"江副和队长同年吧?二十岁是大生日,一定要过的!"
都是爱玩的年纪,大伙迅速取得了"大生日要补"的共识。如何给副队长补过生日,这窝年轻人讨论了很久,一直没开口的周泽楷拍了板:"......一起。"
周泽楷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一起过,能免去好多困扰。

很合理的提议,江波涛没理由不答应。
其实他有点想拒绝。
并不是讨厌队长才不想和他过生日。
正好相反。
所以更糟糕。

他私下问正牌寿星"有没有想要的礼物?"
对这种充满江氏风格对他专用的一般疑问句,轮回队长通常会用"嗯"或摇头来回答,这次却思考了特别特别长的时间,最后说:".......不知道。"
虽然对方什么都没说,江波涛还是仔细选了个USB电暖垫,S市没有暖气,冬天特别冷,周泽楷又几乎一天到晚宅在电脑前,马上就要12月了,这东西可能用得着。
至于这其中有没有"希望我送的东西能在你身边"的私心,连江波涛自己,也不能确定。

不论心情多纠结,11月24日这天,还是如期到了。
宿舍不能喝酒,一帮子二十上下的大男生还是成功地把生日party办成了室内游园会,写了正副队长名字的大蛋糕,真正入口的不到四分之一,剩下的全都成了特殊涂料,把周泽楷一张帅脸糊得严严实实。
不论场上场下都负责控场的江波涛,今天作为当事人,也成了队友们凶猛"火力"下的牺牲品,凄惨地被糊了半边脸,煞是吓人。
仅仅露出两只眼睛的周泽楷,见到他的阴阳脸,顿时无声笑起来,伸手从自己脸上抹下一大把奶油,扬手就往副队脸上糊。
江波涛马上躲避--枪王的手速哪是正常人类躲得过的?当然也被奶油糊了一脸。
始作俑者拿黑亮黑亮的眼睛深深望他,然后,轻轻笑起来:"一样。"

一个被奶油遮得面目全非的笑,一句短到只有两个字的话。
只是这样,江波涛就觉得心口蹦蹦跳,整张脸都有点儿发烫。
幸好涂了满脸奶油。
他忍不住庆幸。

队员们折腾到深夜才各自散去,两个过生日的人留下来,打扫战场,拆拆礼物,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
周泽楷脸上的奶油洗掉了,带点象牙色调的皮肤在灯光下,似乎泛出特别温润的光泽。修长灵巧的手指拆着东西,听副队说话,时不时停下动作,瞧着对方,认真答话。
室内似乎还有刚才狂欢的氛围,明明没喝酒,却令人微醺。江波涛分外放松,说话也不像平时那样思虑周全。
"我们生日还真近啊..."
"...嗯。"
带着笑意的声音,认真温和的视线。
"搞不好,我就是为了迎接你才早一步出生的..."话说到一半,自己都觉得这话太越界,正要慌忙掩饰,周泽楷却没有像平时那样思考半晌后回答,而是猛然伸出手,握住了他的手。

黑亮黑亮的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他。
神情十分严肃,脸颊却是绯红绯红的。
他张了张嘴,什么都没说,只是十分用力地抓着江波涛,似乎嫌一只手不够稳当,还加上另一只手,慢慢拉向自己。
不等周泽楷勉强挤出半个字言语,最能理解他意图的那个人,就把自家队长牢牢地,抱住了。
-END-

小周生日快乐!
等我明天回国看看能不能有体力补个后续...缩在旅馆床上iPad码字真痛苦...(殴)


以下内容来自百度。

11月24日
生日花:荚莲(Viburnum)
花占卜:你爱竞争,失败的感觉你最受不了。极爱运动和户外活动,你的性格开朗也值得别人信赖。对爱情你会表现得很小心,不会轻易爱上一个人。但一旦找到你生命中 的伴侣时,你绝不会让他跑掉。
花语:至死不渝的爱

11月11日
生日花:白色山茶花(Camellia)
花占卜:你是个温柔感性的人,而且意志力坚强。你的内心藏有激情,渴望恋爱,虽然如此,但你不会采取急进的态度向对方表白,在看准目标后,你会按部就班地追求对方,然后将你内心的激情慢慢诱发出来。
花语:含蓄

评论(19)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