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

FGO闪本命。主食:咕哒闪/苍银弓骑/印度兄弟,另吃各种咕哒左闪右。

[江周] 梅雨季11

又不敢打江周TAG了……望天……

---

    

    早上遇到那桩麻烦事,当然没顾上吃早饭;课间跑了趟美术学院、也忘了补充粮食;后来吃了个苹果,反而更饿。 

    中午12点,终于下课,谢绝了同学一起吃饭的提议,江波涛往和方锐约好的地方走去。从教学楼走到校外,找地址又花了不少时间,走进那家夏威夷西餐厅时,江波涛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或许是因为位置比较偏,这家店基本没什么客人。眼尖的方锐早就发现了他,站起来挥手,桌旁还坐着两个人:林敬言和李轩。四个人分属四个年级,倒也算得上是另一种四代同堂了。 

    虽然起着“夏威夷”这么个洋气的名字,但大学附近的所谓西餐厅当然说不上正规,此刻摆在桌上充当前菜的,是一碟瓜子、一碟果冻、一碟火腿肠切片。江波涛实在是饿得厉害,打了招呼坐下来,一边听方锐说话,一边不停往嘴里塞东西,林敬言见他这个风卷残云的样子,笑着去了趟柜台,回来时带了一大包薯条、半打鸡翅,不动声色地往江波涛面前推了推。 

    方锐本来就说得差不多了,见到香喷喷的烤鸡翅,干脆先不着急讲正事,伸爪去抓——刚烤好的鸡翅哪是让人空手拿的,烫得他“哎呦”一声,舍不得放下鸡翅,只好左手倒右手、右手倒左手来回折腾。这样子要多滑稽有多滑稽,坐他对面的李轩平时被方锐挤兑多了,难得能钻他的空子,不失时机开嘲讽:“没人跟你抢点心,急什么啊,点心大大!”

    林敬言也是又好气又好笑,赶紧递牙签给方锐,见他根本没空接,索性发挥未来医生的眼疾手快,趁着鸡翅在方锐手上停留的短暂空隙,戳好了,再连鸡翅带牙签递给他。林敬言的一戳一递、方锐的一停一接都做得十分自然,整套动作又快又准,江波涛看得目瞪口呆,感叹:“原来林前辈和方前辈配合这么好……”

    “他们是搭档嘛。”李轩小声解释。 

    江波涛所知道的剧社搭档,只有李轩和吴羽策的双鬼,在他印象里,搭档 = 有一方是反串。已知方锐通常出演反派角色,不是反串党,难道反串的是林敬言?!看着瘦瘦高高的林敬言,江波涛在脑海里想象起这位前辈穿女装的模样……传说中的大鸟依人?! 

    见他一个劲瞧林敬言,李轩大概知道这个学弟有了怎样的误会,不过,没必要说明到那个地步,让江波涛误会一下也不要紧嘛。 

    林敬言听到他们的对话,只得开口澄清:“我们是犯罪组合。” 

    这四个字,被戴着眼镜、满身书卷气的林敬言用温和口气说出来,反而适合得让人有点毛骨悚然。一个看上去娃娃脸、眼神灵活得过分的猥琐流,加上一个特别像幕后BOSS或高智商罪犯的眼镜党,还真有些犯罪组合的气势。 

    “剧社最早的反角专业户是韩文清前辈,自从他在排戏时一连吓哭几名女生之后,这个任务就是我的了。”主食终于上来,林敬言一边帮着分发餐具,一边说,“到现在,我在剧社已经第五年,从小林变成老林,一直在演反派。” 

    江波涛想了想,回答:“反派特别不好演,很容易脸谱化,剧社让前辈演了这么多年反派,正是因为大家都信任前辈的演技吧?”  

    察觉后辈在试图宽慰自己,林敬言望着他淡笑:“也许吧。”

    方锐瞟了林敬言一眼。
    作为搭档,对于对方的思路和习惯当然比别人了解,他敢以两人之间的默契发誓,老林这会儿绝对在脑子里钻牛角尖!
    暂时停了啃鸡翅的动作,方锐依旧那副没心没肺的嬉皮笑脸:“老林啊,还记得叶修前辈去年回来看演出的事不?” 

    喜欢怀旧本来就是林敬言不算太好的习惯,被搭档提起这事,点点头:“叶修前辈现在是名人了,难得回来一次,当然记得。”他瞧着方锐,没有把后半句说出来——前辈还调侃你,给你起外号呢。 

    “叶修前辈可不止说我是‘废物点心’,他还教我,要多留心你怎么演反派。”明明在说自己的黑历史,方锐却一脸满不在乎,“他说,‘小林演戏特别用心,连剧本没有让他演的地方,都能想得很具体很细致,全部演出来’,让我跟你学。” 

    “叶修前辈,真是好人呢。”林敬言在镜片后面笑着。

    荣耀剧社里从来不乏天才,从最初的叶修、后来的张佳乐,到再后来的王杰希,都是天生拥有在舞台上发光发热气场的人;而他林敬言却不是,他只是距离这些天才比较近,用自己一直以来的努力追赶他们。所幸,凭着这份努力,他没有被抛下太远。

    这样的夸奖,确实说中了林敬言最有信心的方面。

    与此同时,还有半句话,林敬言没有说出来:方锐你,也真是好人呢。

    就像方锐了解他一样,他也同样了解方锐,知道这个看起来嘻嘻哈哈的年轻后辈,其实比谁都在乎周围每个朋友,有必要的话,适当说谎什么的,绝不会犹豫半分——比如刚才。

    以方锐的性格和跟自己的交好程度,叶修前辈如果真的曾在他面前这样夸奖自己,一定早就开心地当喜事跟自己说了,哪里会等到现在?

    当然,这种事实,心里知道就好了。 

    

    带着淡淡的笑,藏起对搭档满满的感谢,林敬言再度开口,已经换了话题:“刘皓找方锐麻烦的事,记得,不要让他们两个知道。”

    李轩和方锐都意会地点头,江波涛刚才听了去年发生的那些事,也点点头,胸口有点隐约的……心疼。   

    对周泽楷来说,长得那么帅,或许真不是完全的好事。要不是太帅、太吸引女生们的眼球,以他实际上很随和的性格,绝不至于变成刘皓那种小人的假想敌,甚至莫名其妙遭到排挤、衍生出各种麻烦和后遗症。 

    不过,也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暗暗下了某个决心,江波涛收敛心思,专心听着几位前辈安排具体对策。 

    

    ——TBC

    


评论(7)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