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

FGO闪本命。主食:咕哒闪/苍银弓骑/印度兄弟,另吃各种咕哒左闪右。

[江周] 梅雨季 7

    那些抱着光鲜亮丽梦想进入荣耀剧社的大学新生们,他们的社团生活,是从最朴素的台词训练开始的。 

    负责这项培训的,是黄少天。
    喻文州接任后,黄少天若无其事地、比任何人更早地换了称呼,刻意喊起“社长”,人前人后都如此,现在面对一群新生,更不会例外:“大家好,我是传说中的魔鬼教练黄少天,社长把你们丢给我调教啦,做好觉悟了没有?丑话说在前头,就算你们说没有做好,我也不会听的!所以,来~大声回答,做好觉悟了没有?有还是没有?!”

    大家纷纷笑起来,顺着他的诱导,齐声回答:“有!!” 

    “很好!”黄少天看着他们,眼中闪过一丝狡黠,“既然是训练,就得有个训练目标。这样吧,我说一段话,你们今天就练它,谁能达到我的语速,就算合格,怎么样?”

    黄少天那是什么语速?
    放眼整个荣耀剧社,要是他认了语速第二,绝没人敢认第一。
    荣耀新闻社的李迅曾经专门做过报道,黄少天说话时最高语速超过每分钟400字。简单地说,黄少天每秒钟可以说将近7个字,而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的语速要求,仅仅是每秒钟3个字而已。

    这话一出,连讲台词基础最好的于锋都变了脸色,其他新生们更是纷纷哀嚎起来:

    “不行!” 

    “求放过……”

    “好汉饶命!” 

    “黄少,臣妾做不到啊!” 

     也就是在黄少天面前,才会有这么五花八门的讨饶声。这位前辈亲和力十足,爱笑爱闹爱说话,连监考的时候都能笑嘻嘻找人聊天,大家都敢、也愿意跟他说笑。江波涛也不例外,笑着混在同学们的语声当中,跟这位可能是社团内人气最旺的前辈讨价还价:“黄老板,打个折吧!”

    “咦?!你们都觉得做不到吗?”黄少天做出一脸吃惊的样子,“那几个女同学也就算了,一群爷们也好意思说‘不行’,到底行不行啊你们?!(笑)我给你们讲个社团前辈练习说台词的故事,看你们听完之后,还有没有人好意思说自己不行?”

    黄少要讲故事?新生们早围了过来,竖起耳朵。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主角名字不宜透露,嗯,就叫他Y君好了。Y君是广州人,广州人的普通话,不用我多解释吧?大家都懂。和一般的广州人比起来,Y君还有个特点,一般的广州人不是说话都很快吗?打机关枪似的,但是这个Y君啊,他天生说话就很慢。当然啦,就算说话很慢,他也是很好的人,不过当Y君和朋友一起进了荣耀剧社,说话慢,口音还不标准,就很要命了。”

    “黄少!他这样是怎么进剧社的?”有人大着胆子插话。

     黄少天顺手拿卷起来的纸轻轻敲了那个新生一下,笑着说:“你以为每任社长都跟王杰希这样死抠什么剧社需要不剧社需要?当时的社长还是叶修呢,虽然那家伙毛病多多,说起看人眼光,可真不赖啊。我们这届社员,不是被外面的人说成‘黄金一代’吗?你们大概不知道,现在挑大梁的这些人,除了沐橙,其他人一开始都被说,这不能进剧社吧?不适合啊!总有人挑剔:张新杰太古板,肖时钦太没气势,楚云秀被批评没女人味,田森长得太高大难找适合的戏服,至于我嘛……谁让我太帅?帅到天怒人怨也是错啊,别人都怕我抢他们风头~男人的嫉妒啊~” 

    新生们哈哈哈笑成一片。黄少天确实有点帅,但帅到被嫉妒这话显然是玩笑——就算真要嫉妒长相,剧社也还有周泽楷这枚校草级帅哥当靶子呢。 

    “喂!笑的那几个,我记住你们了!罚你们打扫卫生啊!”黄少天说着,自己也没忍住笑,“其实不说我们,就看王杰希那对大小眼,除了叶修,还有谁敢打包票说,他能上台演戏,还演得那么好?叶修毕业之后,张佳乐当社长,也就是去年啦——运气不太好,招到不适合剧社的人,发生了不少事……所以说,今年你们遇到的招新这么奇葩,别太计较,不是每个人都能像Y君那么好运气,遇到叶修当社长的时候嘛。”

    黄少天讲话,扯归扯,重点是不会丢开的,从初代社长和黄金一代身上绕了个大圈,又说回Y君的故事。

    “Y君进了剧社,第一天做台词训练,就因为又慢又口音重,惨遭围观。为了让自己说话能变标准、变快,他在寝室外面的走廊上,画了一个50厘米直径的圆圈,站在里面,读普通话训练材料、背绕口令,把自己的发音录下来,和标准发音比对。以前喜欢的粤语歌不听不唱,有事没事听新闻,还跟着练。” 

    “黄少!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

     

    “因为他和Y君同宿舍。” 

    “我靠靠靠靠!!大眼你怎么来了?什么时候来的!”被揭破故事的真相,饶是黄少天也很不自在,马上转移话题,炮轰突然走来的王杰希。 

    虽然卸下了社长之任,直到毕业之前,王杰希依然是荣耀剧社一员,出现在这里无可厚非,黄少天这话实在有点胡搅蛮缠的嫌疑。王杰希没有和这个过分活泼的后辈计较,笑着说:“想让这个故事真正励志的话,你应该把Y君的真名告诉他们才对。你是不敢说,还是比较希望由我来说?” 

    “去去去!说就说,谁怕谁啊!告诉你们也没关系,Y君就是社长。”

    王杰希点点头:“老实说,最初我也不看好文州,没想到他的进步能那么大。虽然现在戏路还因语速有点受限,但和刚进剧社时相比,已经像换了个人一样了。” 

    “讲到底,还是以前叶修社长说过的那句话:想要提高自己的话,这些单调乏味的练习是免不了的。道理就是如此。”

    “加油。”王杰希笑着对新生们说了这么一句,就站在旁边,显然打算旁观他们练习。 

     

    听了励志(?)故事,又有前任社长在旁边鼓劲,新生们觉得特别有动力,一双双满含斗志的眼睛,望着黄少天,等他公布训练内容。 

    黄少天深深吸了口气,脸上带着笑意,以极快的速度说:“正宗好凉茶正宗好声音欢迎收看由凉茶领导品牌加多宝为您冠名的加多宝凉茶中国好声音喝启力添动力娃哈哈启力精神保健品为中国好声音加油。本届中国好声音当中四位导师最得意的门生将踏上娃哈哈启力音乐梦想之旅。发短信参与互动立即获得苏宁易购的100元优惠券感谢苏宁易购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我们的好声音学员如果获得三位或者三位以上导师认可即可获得苏宁易购提供的1万元音乐梦想基金。感谢上海新锦江大酒店为中国好声音导师提供的酒店赞助!” 

            

    ——TBC

    

    又是没有江周的更新,我……我面壁去……QAQ……

评论(10)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