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

FGO闪本命。主食:咕哒闪/苍银弓骑/印度兄弟,另吃各种咕哒左闪右。

[江周] 梅雨季 2

虽然不想刻意刷CP不过可能还是会出现疑似CP的内容?

咳,请自由心证好了。

——


    虽然有的人比如江波涛,当场就得到了提示,但对大部分人来说,面试结果只能从剧社活动室门口的小小公告栏里得知。

    

    挤成一团的新生面前,是五张A4白纸,印着各面试官认可的准新社员的名字。 

    出乎所有新人意料之外,看上去最温柔随和的喻文州,面试通过率是最低的,连江波涛在内总共8名,通过率不到10%;就连看上去迫力十足的韩文清前辈,手底下的通过率也比他要高一些,选了将近十五名;通过率最高的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肖时钦,足足批了20多个人,和旁边那张纸上的喻文州正好形成鲜明对比。

    “喻前辈肯定是因为写不了那么多名字,才批得特别少吧?” 不知道什么人低声说了句,连那些没获得通过的人也跟着笑起来,对自己落选的事释了怀。

    这个年纪的学生,刚刚从题海里走出来,来到广阔得多的世界,对什么都很新鲜,许多人报名参加荣耀剧社本来就是凑个热闹,选不上也就算了,不怎么执着。再说喻文州前辈那么亲切的人,谁会说他不好呢?选不上,总是自己哪里还不够优秀嘛。 

    

    第三轮甄试,入选的统共不到九十人,却分了三天。江波涛被安排在第二天,早早就从第一天的新生那边得到情报,知道要现场抽题表演情景剧,特地把自己收拾得比较能见人,才来到当试场用的教室。 

    教室不算小,用帷幕隔出了试场,人也挺多,先前见过的剧社骨干前辈几乎都在。江波涛下意识地看了一圈,没发现那张特别帅的脸,正暗暗觉得奇怪,排在头一个的女生已经问出口:“咦?怎么没看到周泽楷前辈?” 

    回答她的是一个笑嘻嘻的社员,长着一张娃娃脸,看上去简直比新生们还小得多:“你问周泽楷?怎么可能会有呢,他本来就不是我们剧社的演员啊~” 

    “诶——?!”女生极其失望地叫出来,表情马上变了,连被告知轮到她演情景剧,都一脸兴致缺缺,显然失望到了极点。

    当然,她也就没发现,刚才亲切地“说出真相”的娃娃脸社员,被同伴在肩膀上捶了一记:“好你个猥琐方!” 

    “我去!人妖吴,真下手啊?”方锐夸张地倒抽气,皱起眉头:吴羽策真不愧是学土木工程的,瘦归瘦,这手劲可大得要命。别看都是挂着“工程”二字的专业,他这个学通信工程的,怎么也练不出这份力气啊。

    “阿策捶你还错了不成?剧社现在最缺的就是妹子,你倒好,非把人往外吓。”

    “我又没说谎,小周真不是剧社的演员嘛!”虽说李轩比自己高一届,方锐可不怎么吃前辈后辈那套,依旧笑嘻嘻的,仿佛很随意地说了下去,却让他们不得不听,“就是妹子少,才更不能让别有用心的人来当祸害~比起用心不纯的所谓妹子,吴女士还比较好呢,你说是不是,李轩大大?”

    方锐这话,可是有典故的。

    荣耀剧社历来男多女少,而且不得了地少。可是排演话剧,怎么少得了女角色?总不能天天演《少林寺》吧?这样一来,免不了要有一些男社员作出“牺牲”。

    身材比较纤细的吴羽策不幸中奖,刚进剧社,就被上届社长张佳乐指定主要负责反串。吴羽策看上去清秀,倒是个特别爽快的脾气,剧社需要他反串,二话不说,答应了下来。张佳乐做事太随性,经常显得不怎么靠谱,但挑人眼光没的说,吴羽策穿了戏服化上妆,那可真是美人儿一名,虽然不能和苏沐橙这样的大美女比,超过大部分普通女生还是绰绰有余的。

    只是,有一点问题:一旦动起来,几乎虎虎生风的架势,立马出卖了“美女”的真实身份。这也没辙,吴羽策平时就那样,让他去反串,外形条件虽好,“内功”却是从零开始,非勤学苦练不可。     

    当时和他搭档练习的,就是李轩。 

    吴羽策登台出演第一场话剧,饰演一个女鬼。女鬼与人类书生谈了一场阴阳两隔、缠绵悱恻的恋爱,书生科举之梦屡试屡败,对她坦言,自己其实早在多年前就因为未能及第而自尽,早就也是鬼,只是不甘始终不能中举才依然留在人间。最终,书生放弃看榜,找到女鬼,与她一起悄然消失。

    虽然只是配角,但作为值得纪念的初次登台,吴羽策的演出堪称完美,作为搭档的李轩也表现得可圈可点,社长张佳乐深感终于不用那么发愁女角问题,其High无比,当场说:吴女士太棒了!以后管他们叫双鬼,就这么搭档下去吧!! 

    方锐和吴羽策本来就是同期,关系很好,有事没事就拿这茬逗他。但吴羽策那脾气,哪是那么容易逗的,心情好的时候,回他一句“猥琐方”算数;心情不好的时候,嘿,可能就直接一拳捶过来了。 

    比如现在。 

    力气不算大,方锐的动作可灵活着呢,何况早注意提防,拳头还没捶出来,目标已经往边上麻利地转了半圈,正好完美地藏在另一个社员身后。吴羽策管他叫“猥琐方”,就是他眼睛太能转,演起猥琐反派那叫一个神似,刚才敢拿双鬼开玩笑,早瞅准了旁边就是田森——体育学院的汉子,不拿来当当挡箭牌,简直浪费不是?一边扯着衣服躲在田森后面,一边还朝吴羽策做了个鬼脸。 

    吴羽策本来就不是真发火,见娃娃脸的方锐做起鬼脸,更没半点怒气,忍不住当场笑出来。田森被方锐一扯一躲,再被吴羽策一拳一笑,也不生气,跟着笑起来。见这边三个人笑成一片,连本来还有点担心的李轩也微微笑出来,轻轻拍吴羽策的肩膀,提醒他这会还在甄试,开小差也别太嚣张了。 

    

    一个一个进行的第三轮甄试,终于轮到江波涛。 

    走进帷幕区域,江波涛先向剧社前辈们问好,再按指示抓阄选题——“深夜里,你独自走在路上,忽然看到有人正在抢劫”。很明确又很不明确的题目,“我”会如何行动,发挥余地很大。慎重起见,江波涛看了看手中的纸条,询问:“请问,对‘我’的性格有要求吗?” 

    “你随意发挥就行。”黑发披肩的女社员爽快回答,又补充了句,“用不用给你模拟情景?” 

    “谢谢楚前辈,不用。”剧社里的妹子就那么几个,江波涛当然知道她就是经济学院的学姐楚云秀,赶紧先道谢,然后开始表演。

    

    江波涛从教室一头走过来。
    走着走着,往剧社成员们的方向看去,脸上的表情很快从最初的不解变成吃惊,向前走了一步,又退回去,自语“不行,有刀!”。
    只见他满面焦虑,想原地跺脚,又不敢发出声音而轻轻放下,握紧拳头,然后松开,再次握紧——
    这次,他大踏步向社员方向跑,高呼“救火啊!!着火了!!!”边跑,边往空中用力推一把:“快喊人救火!!!”
    然后,江波涛朝后伸着手,好像真的拉住了什么人那样,低声说“快跑”,从教室另一边跑下去了。

    这番表演从创意到演技都十分到位,剧社社长王杰希睁大了眼睛(这让他的某只眼睛显得更大了一点),赞许地说“真不错”;荣耀社员们纷纷鼓起掌来,连平时一脸严肃严谨严格的张新杰,也点头拍了几下手。 

    

    受到剧社前辈们这样明显的认可,江波涛笑着向他们致谢,胸有成竹地走出教室。

    几天之后,他等来的,是一则短信。

    

    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江波涛同学,很抱歉地通知你,在剧社甄选活动第三轮,你落选了。感谢你报名参加招新,请继续关注和支持我们,谢谢。

                                       ——荣耀剧社

    

    ——TBC  


评论(19)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