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

FGO闪本命。主食:咕哒闪/苍银弓骑/印度兄弟,另吃各种咕哒左闪右。

时间这玩意,妹纸们显然还不懂

所以我喜欢的时间梗,是回想起来,能坦然地说出"我尽力了",甚至能说出"没遗憾,不后悔"的类型。
少女时代特别喜欢那种老人家上了年纪回味往事细品遗憾的味道,但真正到了某个年龄,就会发现,那些所谓对感情的怀旧,往往不过是怀念自己没有足够燃烧的青春罢了。
时间能磨损的东西太多,痛觉也不会例外。

不过看着那些还不懂这个道理的小姑娘写一些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文字,有时候会觉得这其实非常可爱啦。
谁没有中二过呢...
不懂这个道理,未尝不是一种福气啊。

黑翼之巢:

大约时运关系,最近常看到时间梗。当然不是时空交错,单纯的时光流逝梗,比如分开,比如衰老,比如死亡。
人人都憎恨衰老,惧怕死亡,所以这种文的走向很容易BE然后哭倒一片,然而,是的我得说然而,其实就连写这些梗的妹子,只怕也还没真懂时间过去倒底是什么吧。

那是能让你所有热情都逐渐消减,所有狂热都能理性看待,可以遗憾感伤但不会真的有那么深而不可碰触的伤痕,除非一点,就是这个人现在过的极不如意,才会念念不忘。而他念念不忘的其实也不是那件事本身,而且我曾经拥有可以改变现在的机会,但我失去了,罢了。

人类都是喜欢安逸的,这不是恶德,需要理论说的好,你第一层需要是生存,第二层是安全,然后才轮得到爱与归属、尊重和自我实现。
只要现状存活很好,人会不知足的追逐爱,但真以牺牲现在的安逸颠覆现在很满意的生活为前提,99%的人会放弃。
而时间是让人抹平心中不满,认识当下可贵的最有效药物,没有之一。

所以一段感情或许可以让人几十年不忘,但那其实是装点生命祭奠青春或者感慨哎呀我也这样过,但如果会带来超出这一点的痛苦,人类会自己抹平它的。
而你们所写的角色也只是凡人,这点上和其他人并不不同,那些超乎常人之上的才华并不会让他们真得不走寻常路到违背人类自我保护的本能,否则那是心理疾病,该治了。 所以这才是多让人幻灭伤感的真相。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