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

FGO闪本命。主食:咕哒闪/苍银弓骑/印度兄弟,另吃各种咕哒左闪右。

【Fafner/一总/可能雷】相性一百问 1-3

    如题。

    手速极慢,无责任挤牙膏 XDD

    这是一个码正常文遇到瓶颈的废柴自暴自弃的尝试,非常可能有雷,请小心。 

    时间点是苍穹之法芙娜EXODUS第26集之前,CP是真壁一骑×皆城总士。合理性欠缺几乎是必然的,如有硬伤欢迎指正,不胜感激涕零


不要怀疑,这段只有1-3问。

仅仅3问也要单独发一节,真·挤牙膏无双是也!(揍)



————

1-3


    尽管不能理解,一骑还是顺着总士的意思放下了外卖箱,没有发问,也无视了对方脸上那层诡异的绯色。总士这才放松些,依然没有看他,低声说:“完成它之后,我会说明。” 

    “不用了。”一骑微笑着摇摇头,看了眼房间里唯一的椅子,在双人沙发上坐了下来。总士也跟着坐下,将文件搁在矮桌上,很自然地将它转向一骑的方向:“开始吧。” 

    两人之间靠得很近,近得可以透过那几层薄薄的布料,感受到对方的体温。仅凭这点微不足道的温暖,就让一骑的眼神莫名变得更柔和好几分。

    以总士的性格,一定早就已经对文件具体内容烂熟于心了吧。没有推让,一骑接过文件,看了起来: 

    

    1 请问您的名字?

    

    第一题果然是这样。

    对问卷这种形式,一骑并不陌生。早在被选上成为驾驶员之前,远见就曾经多次拿各种各样的问卷拜托自己做。她并没有说明做问卷的目的,一骑便想当然地以为那是学生会搞的问卷调查:拥有超强洞察力的远见,似乎很擅长照顾他人,经常会帮学校家庭两头忙的生驹学姐做一些事。

    反正自己并无所谓……一骑这样想着,把那些问卷全都填满了。

    后来,偶然遇到生驹学姐和将陵前辈时,一骑顺口提起了那些问卷。生驹学姐有些惊讶,立即否认曾经叫她做这样的事;倒是将陵前辈笑着说:哎呀,露馅了吗?是我拜托远见的,怕被副会长批评随便指使后辈,就拜托远见要对她保密来着……

    现在回想起来,将陵前辈的谎言并不高明。可当时的自己,却完全相信了他的说辞。一方面,是因为对可靠前辈的信任;更主要的,恐怕是因为当时的自己,打从心眼里不能接受“有人在意自己”这个其实非常显而易见的事实。

    输入“真壁一骑”四个字,一骑再次笑了起来。 

    这个名字,对那时候的自己而言,毫无意义。没有价值,没有希望,仅仅是存在于那里,如此而已。当时的自己绝不可能想到会有今天:突破死地,向充满希望的明天而行的今天。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

    手指轻触界面,流出几个温柔的字:

    “皆城总士” 

     

  2 年龄是?

    

    一骑稍微回过头,望着身边的人。与他脸上的一派轻松截然相反,总士的神情十分僵硬,连眉心都微微皱了起来。注意到一骑的视线,他更是露骨地表现出了不悦,生硬地甩出一句:“你也知道的吧?”

    真壁一骑,20岁。

    皆城总士,19岁。 

    只有这种时候,才会强烈地意识到两人之间那个微妙的年龄差。

    97天。实在不算什么大不了的差距,可落在这个时点,记录在文件中,两人分别是“成年人”与“未成年人”的身份,就被十倍百倍地凸显了。

    总士显得很不甘心。

    凡事不服输的他,习惯于冷静慎密地思考,极少会陷入完全无能为力的挫败,然而年龄是最不可能改变的既成事实之一,更可恶的是这份问卷还是自己主动要求一骑做的,简直自掘坟墓。

    意识到另一个人很可能正在心里偷笑,总士顿时觉得更加不爽,就连一骑试图缓解自己情绪的说辞,听起来都显得刺耳:“虽说离生日还有几天,既然已经举行过成人式,就可以算作成年了吧?啊,当然喝酒之类的还不行哟~总士只有十九岁嘛。”

    “十九岁也不小了吧?都已经可以结婚了!”一心想摆脱“未成年”感,总士不假思索地说出了这个年龄能做的最像大人的事。话音刚落地,他就恨得想咬掉自己的舌头,捂住瞬间滚烫的脸,把视线转到别的方向,绝望地低声辩解:“……我不是那个意思……” 

    长久的沉默。
    好像被恋人突如其来的爆言惊呆了一般,一骑一动不动,只深深、深深地望着他。 

    红着脸别开视线的总士,有种奇异的似曾相识感。对了,自己带着Sein回到岛上,初次踏入这里的时候,说出“好好看看,有张床”的总士,就是这样的。
    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这么不器用啊。

    带着奇妙的怀念,一骑放下文件,笑着伸手搂住了他。总士瞬间浑身僵硬,终究没有拒绝,却也无法立刻放松,紧张地绷着身子,活像一根戴着假发的木桩。

    结婚。

    要说一骑没动过这个念头,那绝对是骗人的。打从总士从Festum的世界归来,一骑就不止一次想过这个可能性:和他共同分担皆城家的沉重也好,让他冠上自己的姓氏也罢,都有着巨大的诱惑力。一骑甚至曾向父亲打听他当年如何向母亲求婚,也幻想过要如何与对方迎接幸福的瞬间。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尤其得知自己的寿限之后,这个想法渐渐地淡化了。

    对他们来说,结婚与否,早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无论健康还是疾病,都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爱对方、珍惜对方……这一切他们早就践行,而且毫无疑问会继续下去,直到生命的尽头。

    一骑忽然想起少不更事时的自己曾经说过的一句话:

    我在这里,而身边有你,这就够了。

    

    留恋地吸了一口总士发间的气息,一骑撤开手,安抚地拍拍恋人的肩膀,给他留出从尴尬中恢复的时间与空间,独自看向下一题。 

    

  3 性别是?

  

    麻利地在文件上敲了两个“男”字,看看下一题显然不是能够一个人完成的,一骑索性停了下来,像是要休息会儿似的,静静闭眼感受身边隐约的温度。

    总士调整好心态回过头来,正见到这一幕。

    一骑的眼睛当初是来主操利用星核的力量治好的。现在,为了能和岛上的星核和睦相处,不至于发生彼此同化的悲剧,暂留龙宫岛的来主操大幅度压抑了星核的能力。难道说,赋予一骑正常视力的那部分力量也因此……

    “一骑,眼睛怎么了吗?!”

    即使对方立刻睁开眼睛说明自己没事,总士还是难免不放心,拖着他就要做检查,闹得一骑不得不抓起手边的问卷当挡箭牌:“总士,先把这个做完吧?”

    视线瞥见才做了三题的问卷,考虑到做完问卷之后一骑还需要回到店里打烊,总士放了他一马,认认真真看起了接下来的题目。 

     

————

注:

真矢的问卷纯属我的脑洞。

真矢拜托一骑做问卷,是为了给翔子,希望能让她开心些……不知道后文有没有机会说明这点,先在这里说明一下吧。

评论(6)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