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

FGO闪本命。主食:咕哒闪/苍银弓骑/印度兄弟,另吃各种咕哒左闪右。

[江周] 准星PART.8

(第一次重写版,不排除再重写的可能。)

PART.8


身后平稳的感情流渐渐有了点变化,看来周泽楷醒了。

江波涛把窗帘打开一半,让暖暖的冬日阳光透进屋内,又不至于直接照到周泽楷的脸,以免对他的眼睛造成太大刺激。即使如此,半睡半醒的神枪手还是皱了皱眉,下意识地抬手挡住眼睛。
注意到这点,他又把窗帘拉回去了大半。

从深沉的睡眠里醒来,周泽楷最先注意到的是和平常不同的安宁。
对五感敏锐的哨兵来说,早晨将醒未醒时特别难熬。这时,哨兵对感官的控制力还没恢复到正常水平,而周遭过多的感官信息却并不因此减少,在极短的时间里无节制地涌入脑海,往往造成信息过载。

在他的记忆里,每一天都是从仿佛胃部被翻搅一般的呕吐感开始的。
但是今天不一样。
不再有以往那样的信息洪流,除了自己的生命体征,他只感觉到一个人的存在——别人的存在?

“咦?”一直独住的神枪手发出了惊讶的声音,慌忙翻身坐起。

回答他的是一个带着温和笑意的低柔嗓音:“小周,早上好。”

早晨阳光的热度,窗外树叶的气息,空中轻微的尘埃,这些过去曾经折磨他的多余信息,经过这个人自然而然的过滤,竟然变成了一种宁静。

比身体迟了一拍,记忆终于开始运转。

年轻的神枪手看着自己的室友,轻轻笑了:“……好。”

江波涛去洗脸刷牙,周泽楷手脚俐落地换好衣服、收拾了床铺,自然而然地发现了那台没有合上的电脑。超常的视力轻易分辨出屏幕上被定格了的视频正是上半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同时也看到了……

“最爱周泽楷”……?!

“从你的粉丝论坛里下的。”突然变得疑惑的情绪太明显,已经洗刷完毕的江波涛从洗手间里走出来,看到这一幕,笑着说明。注意到对方又羞耻又不安的感情流,魔剑士拍拍他的肩膀,再次施行转移注意力大法:“八点多了,还不洗刷?”

洗刷完毕,周泽楷想了想,没有像往常一样去开电脑。

轮回战队的训练时间从早上九点开始,还有半小时多。以前,每天的这段时间,他需要先躺着等恶心的感觉平复,再戴上耳机用小号打一会儿荣耀,调整状态。

今天没有习惯了的不适,反而有一点不知所措,总觉得好像有什么应该做的事没有做。 

江波涛打理得差不多了,问:“早饭吃食堂吧,一起?”

不止是比赛情况,轮回的其他细节,他也多少了解过一些。地处国际大都会S市的轮回战队,其食堂就是旁边酒店的餐饮部,伙食方面的口碑仅次于蓝雨,自助早餐更是一大亮点。 

周泽楷这才想到普通人都会吃早餐,不由得也期待起来。 

按下楼层数,电梯门正要关上,随着一阵轻快的感情流,蹦达过来两个穿着轮回战队制服的年轻人。随着快关上的门重新打开,他们迅速闪进电梯,一眼看到站在角落的周泽楷,马上绷紧般站得笔直,向这位年轻的队长点头打招呼,后者也回以点头。 

尊敬、欣喜和一些紧张,两名年轻队员那边传达出的,是完全正面的情绪。江波涛松开一直按在开门键上的手指,细细分析着周泽楷的感情流,发现神枪手虽然脸上依旧是那副没啥表情的表情,心情却在平静中带了点开心,他忍不住悄悄弯起唇角:也许,情况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早餐时间的食堂一片嘈杂,各种杂音和食物散发出的浓郁气味,对哨兵过于敏锐的感官来说相当不妙。周泽楷默默走到靠墙的桌子旁坐下,虽然觉得肚子有点饿,却实在没有动力挤进人群去拿食物。 

好在食堂这种地方,来来往往的人虽多,情绪却很简单,大家都专心想着美食,某个意义上来说,这种感情流倒是挺让人愉悦。江波涛注意到他的犹豫,从感情流中发现了担忧和迟疑,认为他是担心遇到认识的人,便极其自然地站起来,正想为室友代劳,转念一想,还是拉了下周泽楷的手臂:“拿吃的去?” 

“呃……”

“如果遇到认识的人,看着他笑一笑,然后低头盯着对方盘子里的食物,问一句‘好吃吗?’,就可以了。”江波涛想,周泽楷并不是不聪明,更不乏人格魅力,只是太少和别人交流沟通,才会那么容易被人误解。要改变这种孤立的现状,别人能帮的忙有限,有的方面必须促使他自己做出改变。“三个字而已,应该没问题吧?” 

尽管魔剑士的建议和自己实际比较担心的方向有微妙的偏差,神枪手还是点了点头:“……嗯。”    

作为示范,江波涛一边拿取食物,一边以“好吃吗”为开始,和两个陌生人分别聊了几句,拿了他们说好吃的黄金糕和芝士烤番薯,想了想又捎了点上汤蔬菜。周泽楷在他附近,看到什么都拿一点,很快就装了大半盘。

这时,他们撞见刚才电梯里遇到的那俩年轻队员之一。

突然遇到认识的人,周泽楷习惯性地想避开视线,记起刚才的话,马上转回脸冲着他笑了笑。

对方有点受宠若惊。众所周知,以沉默冷淡著称的轮回队长几乎不会主动招呼别人,今天这是怎么了?

随即,轮回的神枪手队长还追加了一记爆击——害羞地低了头,垂下视线,仿佛很不好意思似地看着他盘子里的小笼包,轻声问:“……好吃吗?” 

好像有哪里不对。

年轻队员脸色发红,不敢看他,一面急急说着“好吃好吃队长也吃点”,一面手忙脚乱地拿筷子把自己盘子里的小笼包一个一个往周泽楷的盘子里挪。

     

明明是同样平淡无奇的三个字,怎么这人说起来就是那么一副恋爱AVG的氛围?有声音有立绘,就差加个好感度提升的音效了。 

回到座位,周泽楷对着盘子里冒出来的一堆小笼包发呆,不安和困扰的情绪溢于言表。

“这不是讲得挺好吗?多说几次,就会自然了。”江波涛说着,不动声色地伸筷子到他那边夹了俩小笼包放到自己盘里,换了一块芝士焗番薯过去,“这味道不错。” 

周泽楷“嗯”一声,夹起那块其貌不扬的食物。

又香又甜。

     

—TBC—

    

附·江波涛的寒暄基础教学:

    寒暄要用简单的句子,态度要友好,以能看着对方且配合笑容时效果最佳。比起陈述句,问句更容易引起对方的兴趣,所以最基础的寒暄就是选择对方有兴趣或者有所了解的话题,做简单且对方便于回答的询问。

    最经典的例子就是国民寒暄:“吃了吗?”此寒暄流行千年自然有其道理,几乎对任何人都适合,除了深夜报社时间,基本可以无限制使用哟。


评论(8)

热度(4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