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

FGO闪本命。主食:咕哒闪/苍银弓骑/印度兄弟,另吃各种咕哒左闪右。

[全职高手/韩张]美人和野兽

童话改编第三篇。

纯手打《美女与野兽》,因为不是女的就改成美人了。

因为不是在原作文字上修改的所以分外地RP了起来……

作者……不明(殴)

整理者:格林兄弟

一切荣耀(爆)属于他们以及原作者。

-----


美人和野兽


从前有一个商人,他非常有钱。他有六个孩子,三个是男孩,三个是女孩,孩子们都长得非常美丽,不过最小的那个特别叫人喜欢。

大家不叫他名字,只叫他美人,这点叫他的哥哥姐姐们都非常妒忌。当哥哥们忙着赛马、赌博,姐姐们每天参加舞会、上戏院的时候,美人却整天看书。

由于看书太勤奋,他早早戴起了一副眼镜。


后来,这个商人突然破产了,只剩下乡下的一座小房子。于是他们全家都搬到了乡下,男孩子们跟着父亲干起了家务活,女孩子们则分担家务。

美人每天忙完了活,就看书,不用再听左邻右舍八卦,吃饭时也没人说话,可以天天准时作息,觉得倒是比在城里更快活些。

姐姐们看到他这个样子,总是心里不舒服,讽刺他是对家庭的遭遇幸灾乐祸。

为了避开姐姐们的冷嘲热讽,美人经常去附近树林里看书。


不知不觉,一家人在偏僻的乡下住了一年。

这一天,商人接到一封信。信上说,有一艘载着他的货物的船,原先以为失事了,最近才幸运地开到了港口。

这个消息让一家人高兴得发狂,姐姐们纷纷要求珍珠钻石等最高级的商品。

轮到美人的时候,他想了想,说:“给我带一朵花回来吧,对称的。”


这正是冬天寒冷时节,要买到花已经很困难,何况还要求是对称的。但是爸爸对这个最勤奋的孩子特别宠爱,所以,他还是答应尽一切努力为他带一枝对称的花回来。

亲吻了孩子们之后,父亲告别他们出发了。


忠厚的商人动身走了,但是等他到了城里以后,因为那笔货物,别人跟他打了一场官司,他失败了。

等他回家时,身上已经一个多余的钱都没有了,就连孩子们要求的礼物也买不起。幸好他还剩了一匹马,于是就骑着这匹马回家。


当他穿过一座森林时,他迷了路。

天下起了大雪,四周不时有狼嚎传来,商人又饿又冷又怕,几次从马上摔下来。

忽然,他看到路的尽头似乎有很亮的灯光。他向那个方向赶去,发现一座灯火辉煌的城堡。城堡四周都被花园环绕着。非常奇特的是花园一半似乎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另一半却是严冬的景象;一边是满园最美丽的鲜花竞相开放,一边是花草荒芜,白雪覆盖。


但是当商人走进这座城堡时,不禁大吃一惊:不论哪个庭院,不论哪个房间,都空无一人。他走进一间很大的客厅,只见炉火烧得很旺,桌上放满了饭菜,不过只有一副餐具。

由于全身被雨和雪湿透,商人走到炉火前烤火,一边等待着房间的主人回来,一边祈祷自己擅入烤火的行为能得到主人原谅。

可是他等到半夜,也没有看到有人来。

商人实在饿得支持不下去了,就拿起一只小鸡,两口吞了下去;接了又喝了两口酒,这才胆子大了些,穿过好多房间,找到一张床。这时他才发觉自己早已累得不得了,就在床上睡下了。

第二天,商人发现,睡觉前脱下的脏衣服不见了,旁边放着一件干净的衣服。他吃惊极了,觉得这座城堡一定是属于一位好心的仙女的。

这时天色已经放晴,商人在心里谢过仙女,就打算回家去。

路过花圃的时候,他发现了有这里种的花正符合小儿子的要求,就折下了一枝。


这时,突然传来一声怒吼。

商人回过头,只见一只可怕的怪兽向他走过来。

他几乎吓昏了过去。

“你真是太忘恩负义了!”怪兽嘶吼着,“我在自己的城堡里接待你,把自己的晚餐和床铺让给你,你却偷摘我在这世界上最最喜欢的花!!你得用性命来赔偿我,我只给你一刻钟时间做最后的祈祷。”


商人慌忙诉说了自己的身世,特别强调了有六个孩子正等着自己回去,请求怪兽的原谅。

怪兽想了想,说:“那好吧,既然你有那么多孩子,只要你的其中一个孩子愿意代替你到这里来受死,我就可以饶恕你。你可以走了,而且你可以把你看中的东西放进那个大箱子,我会让它到你家去的。”


商人想着:“看来我不得不死了,至少得给可怜的孩子们留下一点财产。”他往箱子里放了一些紧闭,就骑马回家了。

到家之后,他看着亲热围上来的孩子们,流着眼泪,把花递给美人,讲了自己离开家之后的全部遭遇。听说父亲因为一朵花而惹上这样的祸事,姐姐们拼命骂美人,哥哥们则打算去杀死怪兽。

美人却平静地说:“我要到那座宫殿去。”


商人回房睡觉时,发现了那只装着金币的大箱子,他把这件事告诉了美人。美人似乎正在写着什么,听见这事,就对他说:“姐姐们一直想嫁到城里去,摆脱乡下生活,就用这笔钱中的一半给她们当嫁妆。”

商人追问:“那另一半呢?”

美人推了推眼镜,交给他一张写好的纸:“根据父亲你的情况,我觉得重新做生意是最好的选择。这是拟好的创业计划,父亲年纪不轻了,在家享享清福,用另一半的钱,让哥哥们着手重振家业吧。”


第二天,美人问清楚去路,离开了家。

他前往城堡的时候,哥哥和父亲都止不住地哭,坏心肠的姐姐们用洋葱擦眼睛,也挤出了几滴眼泪。

只有美人一点也不哭,甚至平静地告诉姐姐们:“洋葱放在水里切,就不会掉眼泪了。”


晚上,美人抵达了那座城堡。

刚刚走进大厅,可怕的怪兽就出现了。怪兽问他是不是自愿上这儿来的,美人说是的,然后询问让他休息的房间在哪里。

“你好像一点都不怕我。”怪兽看着他,觉得很稀奇。

“不,我很怕你。”美人摘下眼镜擦了擦雾气,重新戴端正,“但是马上就要十点钟,休息时间到了。”


房间布置得十分华丽,有落地的大镜子,豪华的大衣橱,一架大钢琴,更重要的是里面有一个极大的书橱,这让美人感到非常满意。他打开书橱,只见最显眼处放着一本书,书上有一行金字:“你就是这儿的主人,希望什么只管吩咐。”

我想知道家人的情况怎样,过得好不好。

美人在心里想着,就把书放回了原处。

当他转身时,竟然从大镜子里看到了自己的家,父亲和哥哥们满面愁容,姐姐们的脸上却露出快活的神情。

过了会儿,镜子里什么也没了。


晚上,当美人在饭桌前坐下打算用餐时,怪兽来了。

怪兽看着他,说:“告诉我,你是不是觉得我长得很难看?”

美人皱眉,看了他一眼,没有回答。

怪兽觉得他的无言就是回答了,叹着气说:“确实,我只是一只又傻又笨的野兽罢了。”

随后,怪兽又和他谈了好些话,但一直到美人匀速地用完晚餐,他都没对任何一个问题作出任何回答。

怪兽本想问他是不是愿意嫁给自己,但看着这个样子,连问也问不出来了,只好走开。走到门口,怪兽忍不住凄厉地闷叫一声,使得整个宫殿都震动起来。

怪兽对他说了一声“再见”,就快速走出了大厅;走出去的时候,还不时回过头来看看美人。

于是,美人也就没有来得及告诉怪兽,他只是吃饭时不想说话而已。


就这样,过了三个月。

每天晚上,怪兽都来看他,和他说话。几乎每一天,美人都能在怪兽身上发现品德上的优点,怪兽也敬服于美人知识渊博思路敏捷,话题越来越宽泛。

从第二天开始,怪兽就勇敢地开口询问美人是否愿意和自己结婚。

得到美人“现在还不愿意”的回答,他也不气馁。

到后来,美人已经习惯了每天谢绝怪兽的求婚。


这天,美人对怪兽说:“我的姐姐们嫁了人,兄弟出去做生意,家里只剩下父亲了,让我回去看看吧。”

怪兽看着他:“去吧。”他什么也没有多说,但是眼神却瞬间变得悲凉。

美人皱眉,不懂为什么看到怪兽这种眼神,自己会莫名其妙地觉得难受起来。

不过他还是主动开口保证,只回去一星期就回来。他在心里给自己主动约定期限的行为做了解释:如果我不在,这怪兽又得不按时吃饭睡觉了。


第二天,美人就回到了自己的家中,还带着怪兽硬要他穿上的华丽的衣服,绣着金线,还镶嵌了钻石。其实美人一点也不喜欢这种打扮;但想到这是怪兽的心意,也就勉为其难地穿上了。

美人的姐姐们得到了通知,也跟她们的丈夫赶回来了,看到这个刻板的弟弟居然被打扮得像个王子,气得不行。

她们溜到花园里,商量出了一个办法:既然美人和怪兽约定了一星期就回去,她们就要想方设法把弟弟留住,让他多住些日子。只要他一失约,那个怪兽见他失信,一定会很生气,也许就会把他吃掉。


一个星期过去了,可是美人的父亲恰好在这时生了病——这是恶毒的姐姐们故意给老父亲吃了会坏肚子的东西,因为这个弟弟很孝顺,一定会留下来照料生病的父亲。

美人想到了这可能是姐姐们的计划,但是也不得不因此留了下来,着手安排,不让姐姐们有机会再次使坏。

每天,他都忍不住想到城堡里的怪兽。

自己不在身边,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按时睡觉。

甚至连怪兽每天一遍的求婚,他都觉得十分想念。

他盼着能快点回去,好好陪在那大个儿旁边。

一如既往。


到了第十天,美人梦见自己回到了城堡。

但是怪兽已经死了,趴在草地上,一动不动。


美人马上惊醒过来,连一刻也不愿意再耽搁。

尽管深夜本来是他雷打不动的睡眠时间,尽管这边还有没完成的事,他却立即动身,往城堡赶。

回到城堡,他到处寻找,就是没有找到怪兽。

他大声叫着怪兽,拼了命似地奔跑在一间间厅堂、一处处走廊里。

哪里都没有。


最后他想到那个梦。

狂奔到花园,远远地,就看到怪兽趴在草地上,一动不动。


他当场脚软了,跌坐在地上,几乎是用爬的挪过去,抖着手探了探怪兽的鼻息——“活着……”

放下心,美人马上掬来清水洒在怪兽头上,设法让他清醒。

怪兽睁开眼睛,费劲地伸出前蹄,试图碰触他的脸。

美人这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何时早已泪流满面。


尽管怪兽什么都没说,美人却主动抱着他硕大又丑陋的脑袋,带着一点儿哭腔,却清晰坚定地说:“我爱你,请和我结婚。”


话音刚落,整座城堡光芒四射,天空亮起了烟火,周遭响起了乐声。

这阵喧哗过后,美人发现怪兽不见了。

一名高大男子站在他面前,脸上仿佛写着三个字:“高富帅”。


“我走丢了一只怪兽,”美人完全无视高富帅,精确地把怪兽的丑陋样子形容了一遍,最后问,“请问你看到他了吗?”

对方看着他,无奈地说:“就在你面前。”


原来,这位男子是一个国家的国王,被邪恶的女巫变成了怪兽模样。一直要到有一个人真心诚意地爱上他、愿意和他结婚,才能恢复人形。

在被变成怪兽、独自居住的时期,偶然在树林里看到了独自看书的美人,为他认真的神情倾倒,这才种了他所喜欢的花,才会在花被偷摘时那么愤怒。经过这么多波折,没想到最后身为怪兽却能得到本人的求婚,为他解除法术。


听了前因后果,美人诚实地说:“比起你现在的样子,那个怪兽还不那么可怕。”

是的,眼前这男人,看上去像是会让人不由自主地交出钱包。

不过这不算什么,他们自己看对眼了就行。


后来,国王带着美人回到了自己的国度,举行了盛大的婚礼。


后来的后来,国王和王后每天都过着性福的日子。

一直到他们年纪很大,还霸气雄图,一如既往。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评论(11)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