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

FGO闪本命。主食:咕哒闪/苍银弓骑/印度兄弟,另吃各种咕哒左闪右。

多棱镜
——《小世界》repo

无耻地占个tag
……与其说是repo不如说是印象

尽量不剧透,但多少涉及一点故事情节也在所难免,敬请知悉。

作为这本同人本的校对者(虽然其实并没有真正帮到什么),最大的特权,就是比别的读者们更早地、完整地阅读了一遍全部故事。
正如作者自己所说,这些故事的背景都不太一样,原著向的,古风的,童话的,玄幻的,科幻的……几乎每一个故事,就是一个不同的世界。
阅读这本本子,恰似搭上一朵飘忽在各个世界之间的云,有机会窥得那些不为人知的时刻。

年轻的队长坚定指向天空,人工智能面露狡黠道破天机,画家透过对方言语听见花朵的声音……

万变不离其宗。
彼此大相迳庭的诸多世界里,都有这么两个人:
一个,看似平凡,却温润谦和,与之交接如饮醇酒,不觉自醉。
另一个,才华横溢,耀眼宛若星辰,强大无比仿佛不知恐惧为何物……
有过犹豫(《启明星》),有过谎言(《alone,lonely》),有过困扰(《绽放之声》),有过牺牲(《百灵鸟与水晶球》)……
跨越一切、从不曾改变的,是那份真正的相知相惜。
两个名中带水的人,处在一块,萌生些什么,也如水那般,清清浅浅,润物无声。
理所当然得……有些天经地义。

三千世界,百亿生灵。
也许,他们的相遇本身,就是最大的奇迹。

只因有了彼此,内敛的山神不惜万劫不复,一意孤行。(《一期》)
也只因有了彼此,云淡风轻的酿酒人说,士为知己者……死。(《酒誓》)

心有所属,义无反顾。

无论哪个世界,他们都并肩携手。
分担风雨,共赏云霓。

他们在一起,那就是一整个世界。

———

说完感性的一面,再来理性地说说。

作者笔下的角色和感情纯净强韧,剧情张弛有度,还能根据内容背景差异适时转换文风,读来令人耳目一新。
如前所述,故事各有千秋,纵观全本,又保持了内在基调的和谐,是很赞的中短篇自选集。
同时,本子从选纸到排版都很细致,许多地方看似信手拈来,实则深具匠心,比如目录的设计、文章的次序……
排版清爽简明,绝无喧宾夺主之虞,阅读起来十分舒适~
封面美,封面美,封面美。重要的事情说三次。《br />如果要说这个本的缺点,那就是:
印量少,通贩的量只有三本……错过预定的小伙伴们,请发挥APM900的手速吧^_^
诶嘿!

BY 二道贩子预备役 路路

评论(19)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