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

FGO闪本命。主食:咕哒闪/苍银弓骑/印度兄弟,另吃各种咕哒左闪右。

[黄喻] 追逐星辰之人(上)

    最近开的青之轨迹PARO脑洞的一部分……脑洞主体是江周江,这是其中黄喻剧情,可独立看待。

    本想全码完再发,不过鉴于今天的特殊情况,还是先发一点出来好了。

    主CP黄喻,只打黄喻TAG,不排除有极微量江周江(PO主是不刷江周江会死星人),虽然少到可能根本注意不到,还是提醒不吃此CP的姑娘注意回避,以免踩雷 XD

    ———— 

    

    意识比五感先一步清醒。

    所处空间黑暗狭窄,浑身上下没有知觉,连一根手指也无法动弹。

    黄少天瞬间绷紧神经、做好作战准备,又随着记忆复苏,渐渐松弛。

    

    正在经历的是从冷冻睡眠装置中醒来的正常流程,如果记忆不曾被篡改,此刻他应在太空船H.G.韦尔斯号上——作为负责操控这艘行星探测舰的极少数乘员之一。

    周围没有震荡迹象,冷冻睡眠装置运转正常。

    很好。 

    

    代表电子器械平稳运行的轻微电流声。

    然后是休眠液被尽数抽离,哗啦啦的水声。

    最后,密闭舱的盖子缓缓打开,霎时间空气、灯光、声响一齐涌来……

    作为远距离太空飞行作业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使用冷冻睡眠装置绝非舒适的事,长期休眠的身体骤然恢复知觉,任何一点轻微刺激都会因此成百上千倍地放大,往往令使用者出现头疼、呕吐、眩晕等症状,相当痛苦。  

    黄少天倒好像没任何不适,只见他神态轻松,双眼闪烁着好奇的光芒,唇角更露出明朗笑意——如果不是因为制服上昭示军衔的两杠一星肩章,或许真会被当成偷偷溜上太空船的少年。

    H.G.韦尔斯号第一次正式航行,身负前往未曾探测过区域寻找地球型行星的使命。在航天宇宙局,本次航行被列为特A级任务,完成后可得到的嘉奖与难度一样可观;而对有志于星海的太空人而言,被选中参与这探索本身就是最大的褒奖。

    

    张开五指再重新握拳,反复数次,确保肢端血液循环和神经功能已经完全恢复,黄少天才开始活动手臂、腿脚,最后慢慢坐起,审视周围环境。

    能入选特A级任务,必然拥有颇为丰富的星际飞行经验,可即使是这样的黄少天,也不能完全辨识出舱内机械的具体型号,H.G.韦尔斯号的尖端程度可见一斑。该级别飞船理论上需要数十人才能操控,考虑轮班因素的话乘员需求更大;但此次航行目的地为未曾探测的区域,即使以亚光速和瓦普跳跃两种飞行方式交替进行且旅途一切顺利,也需长达数年才能抵达目的地,一路上补给没有保障,乘员增加意味着需要携带的物资随之大量增加,必须将作业人数压到最低限度。

    针对这类任务,航天宇宙局采取了解决措施:将绝大部分工作交给飞船搭载的超级计算机,以年为单位,把长达数年的航程化整为零,每年只安排一个四人小队从沉眠中苏醒,全权负责飞船上的一切事务。

    当然,这样的四人小队,绝非普通的乘员班组,而是两组搭档。

    航天史进行到外太空探索时代后,在航行正常与乘员最少的二律背反面前,航天宇宙局便以提升乘员质量为突破口。被选择为外太空飞船乘员的人,个个都文武全才足以以一当十,可惜高端人才往往缺乏协调性,又因为特殊封闭环境无法回避相处,最终人际关系恶化,引发种种问题甚至事故。

    搭档制度正是为解决这一难题应运而生的人员配置方式:以能力互补和精神相适应为重点,由行星联邦主电脑在各星系众多行星上的适格者中搜寻,力求找出浩瀚宇宙中最适合彼此的超级搭档,再把这样的两个人组合起来、送上飞船。

    通常情况下,被称为搭档的两人中,包括一名负责系统维护、机械操作、武器管理的武官与一名负责和行星、其他飞船、空间站等联系并掌控飞船上软体的文官。两人合作便足以保证飞船正常运行,而超高的彼此适应性又让他们相处愉快,大大降低了外太空航行中不可避免的焦虑、孤独感等障碍。

     

    ……不过,搭档制度,也产生了让人料想不到的副作用。

    这也是此刻黄少天盯着面前那排密闭舱的原因。

    乍一眼看去仿佛还不到二十岁的青年太空人,唇角仍挂着方才那抹笑意,眼底却隐隐浮起冷静锐利的神色,宛如冰刃。

    

    外太空搭档航行,别名极乐飞行。

    以彼此适合为首要标准选出来的两个人,在工作上相容性上佳,私生活方面也同样;与航天宇宙局的本意无关,飞船上的搭档往往也会成为床第间最好的伴侣。甚至,有人报名参加漫长而危险的航行,只为有机会邂逅那个全星系最适合自己的对象。 

    旁人眼里的“极乐”,于黄少天而言只是不折不扣的困扰;对他来说,完成这项任务,不过是获得更高地位、拥有更多权限的捷径,仅此而已。

    

    密闭舱中的一个静静打开。 

    休眠液雾化产生的白色蒸汽霎时涌出,严实笼罩在原地,而后慢慢下沉、散去。

    坐在其中的人影随之渐渐清晰。

     

    没有卷度的黑色发丝。 

    明显属于男性的匀称身形。 

    当这一切映入眼帘,黄少天不由自主瞬间屏住呼吸,心脏跳得特别快,脑海中平素多如层层叠叠文字泡的思绪,刹那间一片空白。

     

    雾气完全散开,对方转过脸来,发现了黄少天,便轻轻一点头,露出半是礼貌半是羞涩的微笑。

    这时,黄少天才捡回方才丢在了河外星系的思考能力,内心刷起弹幕: 

    不是他…… 

    这人,开飞船又不是上电视直播,长太帅给谁看? 

    居然被安排了个男性搭档做极乐飞行,这是连行星联邦主电脑都知道我是基佬的节奏吗! 

————

下篇:

追逐星辰之人(中)


评论(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