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

FGO闪本命。主食:咕哒闪/苍银弓骑/印度兄弟,另吃各种咕哒左闪右。

[FGO/迦周+苍银弓骑] 甜蜜事业 part.5

    

   

    现代AU,迦尔纳×阿周那,带苍银弓骑(阿拉什×拉二)。

    大英雄拉二主场。我觉得看日期就能知道内容(喂) 

    看了某个短漫,很想给拉二塞小甜饼。他们真好呜呜呜为啥我写不出这么好的他们!挠墙。

    希望没有OOC…… 

    

   上一篇

    ———— 

    

    二月二十一日·晚上十时三十分

    

    “拉弓到位停时15秒,休息30秒,如此往复,达到等同于射出200箭以上的练习强度。其间做四分钟内发射12支箭训练,应达到基本准确射中目标靶位的水准。”

    边翻阅学生训练记录边草拟训练计划,阿拉什看了一眼显示屏右下角,默默存好文件,关闭电脑。

    ——应该不会来了吧。

    视线扫过桌上一大一小包装得特别精美的纸盒,阿拉什思考了一会,决定先让它们继续留在那里。

    总算结束不习惯的案头工作,他舒舒服服伸个懒腰,想起冰箱里的存货基本见底,决定趁着超市还没打烊去采购一番,也好顺便慢跑几十分钟。

    

    冬春交替的季节,空气依然冷得凛冽。

    独自跑在夜晚依然喧嚣的街道上,大口大口呼着白气,不知不觉,掉进了如头顶无星之夜那样暧昧不明的思绪里。

    他与他之间没有任何约定。

    打从最初开始,会有超出赞助商与体育明星的发展,就只是某次慈善酒后的意外事故。

    潜心竞技二十多年未曾经历过亲密,阿拉什从不知道,人类和特定食物能有这么多的共性:蜂蜜般的肌体,蜂蜜般的瞳眸,以及蜂蜜般甜美诱惑、让人甘心溺毙于其中的热烈纠缠。

    情事宛如狂风骤雨。而比起初次体验爱欲、放纵本能去侵犯那具美好躯体,事毕后奥斯曼狄斯的笑颜,竟更加惊心动魄。

    晨光熹微中,他将醒未醒,睁开还有点红肿的眼睛,眨了好几遍,终于看见自己,忽然,露出阿拉什从未在任何人那里见过的笑来。

    仿佛满月,又仿佛旭日初升,明亮、纯粹,而满足。

    刹那间,阿拉什便有了宿命般的觉悟:这个人、这个笑容,终将令他万劫不复。

    奥斯曼狄斯好像很中意自己的身体。不论因为什么而见面,最终都会成为分享床榻的前奏曲。 

    彼时还血气方刚的阿拉什也曾有过恋爱的错觉,发自内心地,在他耳边诉说炽热的话语。奥斯曼狄斯从未给过正面回答,只搂住他的脖子,用沙哑嗓音催促下一步的动作。

    渐渐地,阿拉什明白了。奥斯曼狄斯要的只是运动员的精壮肉体、火热拥抱,自己这份感情,对他而言不过是附带的累赘。 

    没有迷惑,干脆地抛开多余念想,也不计较将对方视为世界上独一无二之人的只有自己,阿拉什专注于做好他能做的一切。

    

    跑到距住处颇有点距离的超市,扫些必备的东西,还得到促销员额外赠送的小礼物,一会儿工夫,阿拉什已在回程路上。

    以他的视力,足以望见自己那间位于大楼最高层的单身公寓。

    窗户暗得像一个微型黑洞。

    ——他到底没来。

    预料中事,倒也没有失望可言,只是再次意识到,这段莫名久长的暧昧行将画上句点。毕竟,奥斯曼狄斯已经明示暗示好几次,不希望他们的关系再这样继续下去……

    既然如此,生日这种日子不来,也很自然。 

    不如说,之前连续几年,他的生日都在自己身边度过,反而是一件脱离常规的事。 

     

    刷卡进入电梯间,阿拉什想了想,转头走上消防楼梯。

    一步两级,一步两级。

    机械动作不断反复,思绪也渐渐跳出当下,跳出此处,飞向遥远的国度。

    被长久战火摧毁得面目全非的X国,近几年终于实现了和平,着手重建。射箭本是该国自古以来的传统运动,有过许多在运动史上熠熠生辉的名字。可惜,由于绵延数十年的内乱,传统已经缺失,老一辈人才凋零殆尽,虽有好苗子,却完全没有教练能带他们入门。射箭项目要求极高的稳定性和准确性,姿势的重要性几乎超越一切,尤其对于基础还没打好的初心者来说,有一个专业教练随时纠正姿势是绝对必须的。

    身为曾经的射箭运动员,阿拉什当然希望一度辉煌的X国能重拾荣耀,他们的选手能再度迈上这个项目的领奖台。就算条件之艰苦可以预料,他也非常愿意为那片一度被战争吞噬的遥远土地、为那片土地上的人们(尤其是孩子)贡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

    想到未来,阿拉什不觉热血贲张,脚步迅捷,整整几十层楼梯几乎一蹴而就——

    

    “太慢了!!!竟敢让余等这么久!!”

    一开门,就沐浴在奥斯曼狄斯的言语炮火中。

    阿拉什一时恍惚,下意识转头看了看时钟,还不到十一点。

    明明最多也只等了不足十分钟,与阿拉什从早晨等到深夜根本不可同日而语,任性的暴君却气鼓鼓的,双手环胸,把房里唯一的电脑椅当宝座那样翘起腿坐着,高声训斥:“余专程赶回,结果!你!居然不在?!哼……那些,是给余的吗?快呈上来!如果够诚意,倒也不是不可以特别赦免你。” 

    怒气冲冲的奥斯曼狄斯,看在阿拉什眼里,也只觉得十分可爱。抱歉地露出安抚的笑,将一大一小两个扎着缎带的纸盒搬到奥斯曼狄斯面前,先推过来那个大的:“虽然我觉得你应该已经吃过晚饭了……”

    里面是个蛋糕盒,牛皮纸标签上用漂亮的字体手写着店名。奥斯曼狄斯脸上怒意刚收了大半,又在打开盒子看到里面的裱花时重新多云转阴:“店长的手伤有那么重吗?余的名字也就罢了,‘生日快乐’几个字怎么也能这么丑?!” 

    “啊,这个……”阿拉什尴尬地摸摸脑袋,“这是我拜托他们,让我写的。明明在纸上练过,没想到裱花袋和钢笔写字差那么多。果然太丑了吗?那就挖掉不要?” 

    “谁说要挖掉?!勇者亲手写的祝福,余要一个字不漏全吃下去!” 

    “诶,这可不小啊,你还没吃晚饭?”

    “愚蠢!甜食可是装在另一个胃袋里的!!”理直气壮地甩出一句著名的歪理,奥斯曼狄斯笑着拆开蛋糕盒,毫不客气地切了一大块送进嘴里,赞道,“美味!值得余飞九小时赶回来!!” 

    “……有这么好吃吗?”

    “当然!你不尝尝看吗?来,张开嘴,‘啊——’”

    “不不不,我还是算了吧。”眼看要被当小孩子投喂甜食,阿拉什笑着挡住嘴,“比起自己吃,我更喜欢看小哥你吃。你要不要照镜子看看?眼睛kirakira发光,很幸福的样子,连看的人也会觉得开心。真是看多久都不会腻……”

    “什、什么蠢话!看人吃东西有什么开心的!!”差点被噎到,奥斯曼狄斯接过阿拉什递来的水,咽下嘴里的奶油,“说起来,回程飞机上看到一条新闻,女明星M氏订婚了,好像是在生日当天接受了男友的求婚……” 

    “M氏?你不是很讨厌她吗,唱歌难听演技又烂什么的。” 

    “重点不是M氏!那种毯星有什么好提的!!咳。只不过,余觉得,余也差不多是时候安定下来了——你懂余的意思吗?”

    “我明白了。”

    “诶?勇、勇者,你真的明白了?” 

    “嗯,大概吧。放心,我不会叫你为难。不过,在那之前,有件东西想请你无论如何收下。”

    阿拉什边说,边拿起另一个比巴掌大不了多少的缎带小盒,犹豫了一下,递到奥斯曼狄斯手里:“在小哥你眼里大概没啥价值,可能反而觉得困扰也说不定。” 

    “哦?不必多虑,余一向宽大,既然是勇者呈来的,就算是石头也有其价……值……”奥斯曼狄斯拆开包装,瞥了一眼里面的东西,反射性地重新掩上,“——不行!余不能收下这个!太贵重了!!”

    “没有看起来那么夸张啦,只有表面一层是纯金。如果拿去拍卖的话也许能卖点钱,不过对小哥来说也不是什么会放在眼里的数字吧。我只是想把它送给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人……这是我唯一的请求,能请你收下它吗?啊,对了,差点忘了说——生日快乐。”

    奥斯曼狄斯重新垂下视线,慢慢打开包装内的木盒,凝视那枚闪耀黄金光泽的圆形物体。醒目的五环图案标志着它的身份,不需要取出细看,奥斯曼狄斯也知道,背后是一个射箭运动员的抽象浮雕。

    正是阿拉什所获得的那枚奥运会金牌。

    这是一个射箭运动员职业生涯的终极目标,是他曾经站在世界顶点的象征,也是他留名史册的首要纪念物。

    与阿拉什相识多年,他唯一一次开口请求什么,却是让奥斯曼狄斯收下这件东西当生日礼物。

    以“我最重要的人”的身份。

    

    奥斯曼狄斯的眼睛不觉有些湿润,他深深呼吸一遍,稳了稳气息,才开口:“——这是余收到过最好的生日礼物。作为赏赐,余要给你一个许愿的机会。只限一次,怎样的目标余都会为你达成。太空旅行?私人岛屿?什么都可以,许愿吧,不论什么,余都答应你。”

    阿拉什笑了起来:“不用,刚才已经说了吧?那是我唯一的请求,你愿意收下就够了。这样,我也可以安心地出发。” 

    “……出发?”万万没想到此刻会听到这个词,奥斯曼狄斯惊疑地复述一遍,“你要去哪里?” 

    “X国。去那边当教练,怎么也得三年五年吧……所以,刚才不是说了吗,我不会叫你为难的。虽然不知道你要和谁结婚,不过,放心,别看我这样,嘴还是很严的……”

    “……滚。”

    “啊?”

    “余·叫·你·滚!!!!”完全无视谁才是这个房间的主人,奥斯曼狄斯满脸仿佛要吃人的可怖神情,从牙缝里一个字一个字地迸出逐客的话语,“滚!!不许再出现在余面前!!!”

    

    

    ——to be continued

     


    下一篇



评论(29)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