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

FGO闪本命。主食:咕哒闪/苍银弓骑/印度兄弟,另吃各种咕哒左闪右。

[FGO/苍银弓骑] 对酌

    阿拉什×奥斯曼狄斯

    ——山之翁推荐召唤纪念(不要吐槽为什么王哈桑UP要写ラシュオジ) 

    时间线方面大概是前面那篇喵喵日贺文的续篇?总之这两位已经是恋人关系。

    涉及少量苍银、主线第六章剧情捏他。 

    今天打开FGO才发现之前两篇都把拉二名字打错了,竟然完全没有一个人告诉我(掩面)。其实还是更喜欢奥兹曼迪亚斯这个译法,读起来抑扬顿挫,异国的华丽感油然而生,不过,既然有官方中文译名……

    


    —————— 


    

    金色液体注入玻璃杯,溅起少许璀璨水滴,绵密雪白的泡沫随之浮现,散发出带着几分爽利的麦芽清香。

    奥斯曼狄斯双眼灼灼,盯着阿拉什倒酒入杯的全过程,欣赏酒液色泽之美的同时,也顺便饱览了一番倒酒者那双筋骨分明、一看便知力道十足的手。

    “好了。虽然可能不是什么适合让法老王大哥品尝的高级货色,但入喉的口感真的很不赖哦。”阿拉什笑着,将倒好的第一杯酒轻轻放在他面前,“要不要尝尝?能被你喝下的话,我觉得酒也会感到很荣幸的。”

    “平凡得不足以呈上御前的东西。既然你这么说,余就特别接受——”话音未落,奥斯曼狄斯已拿起杯子抿了一口,“哼,味淡如水。……不过,此等香气倒是特别。”一边说,一边举杯,连灌几大口。

    英灵被召唤为从者的时候,即会被赋予应付战斗所需要的知识与能力。很多生活中被当作常识的知识,因为与战斗没有直接关系,便不会被赋予。即使得到知识,也仅仅是理论上的了解,与亲身去经历、感受,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将对方的反应尽收眼底,阿拉什不禁莞尔,给自己也倒了杯,静静喝了两口。

    “余的国度也有类似的饮料。优品、极品,可作为敬神的祭物,甚至奉给法老;良品、凡品,则供应给普通民众。无论贫富贵贱均可享有的悦乐之事,除了饮酒,恐怕就只有——”视线从几乎见底的酒杯转向眼前人,奥斯曼狄斯眼角眉梢浮起微微的笑影,轻启双唇,“勇者,今晚你深夜来访,只是专程来送酒的吗?”

    “这个嘛……”面对突如其来的问句,阿拉什挠挠头,笑得有些讪讪,“Master拜托我来看看你的情况——”

    一个酒杯以媲美光柱的速度砸了过来。

    饶是阿拉什早有准备,精准接下,也被杯中残余酒液妥妥浇了一身。

    一击不中,奥斯曼狄斯怒气冲冲地瞪着他,好像他才是那个突然被泼被砸的人:“蠢货!不敬者!!本以为你专门来见余是为了什么,居然只是受人之托?!” 

    “怎么可能。只不过,既然Master那么说,我就以这个理由申请经费去买了以前和你说过的那种好喝‘啤酒’,顺便要了一天假。”

    “哼……这点微不足道的金钱。勇者需要资金的话,余的神殿里要多少都有——”

    “哈哈哈,那可不行。”阿拉什笑着,若无其事地说,“就算缺乏当代的知识,‘给喜欢的人买东西不能让对方出钱’这种程度的概念,我还是有的。”

    眼看奥斯曼狄斯被突如其来的直球打得面红耳赤,一时哑口无言,阿拉什也多少有点羞赧,挠了挠头,别开视线:“没想到以前去过的小居酒屋早已闭店,铁龙——我是说电车——方向和时刻比想象中还要复杂,花了很多时间才找到别的店,偏偏没有卖,只好继续找。抱歉啊,只想着要让法老王小哥尝就得是最好喝的那种,结果耗到这么晚,还因为太淡没能入你法眼……” 

    “只是刚入口时清淡。”奥斯曼狄斯截断他的话,“现在余已觉出宛如完熟水果般的甘甜香气,此酒确属难得一见的佳品,再奉上吧,好酒自当献于法老。”

    杯中又盛满了带着雪白泡沫的金色液体。 

    这次,像是要证明方才自己的论断并非虚言似的,奥斯曼狄斯将它一饮而尽。

    阿拉什再度为他斟满,顺势挨着坐下。

    奥斯曼狄斯拿余光瞟他一眼,正瞥见衣服上的酒渍,放下酒杯,右手凝聚热力,欺身过去,慢慢地,逐一烤干。

    身体靠得很近,几乎是面对面的,霎时间,掺合带了啤酒花味的异域熏香充斥鼻腔,透过微不足道的衣物,恰能清晰感觉到奥斯曼狄斯健美肉体传来的温热。黛色眼线、纤长睫毛衬得黄金之眸越发鲜明,少许酒意在眼角染了点儿薄薄的红,悄悄隐藏在棕褐肌肤里,一直晕到耳朵,随着耳坠摇曳,一荡,又一荡…… 

    拥有神赐之躯,因而生平从不知酒醉为何物的阿拉什,此时此刻竟有些醺醺,眼看着,情不自禁伸出手去。 

    “魔术师让你来见余,是因为今天召唤的山之翁吗?”专注于去除酒渍这项从未做过的工作,法老王没有发现勇者一时间的心猿意马,随口说,“若然如此,可真称得上无谓之举。” 

    “……谁让山之翁召唤成功的时候,唯有法老王大哥一脸厌恶地‘哼’了一声。”阿拉什悄悄收回手,苦笑道,“MASTER到底只有十七岁,难免会有幼稚和不安,一时看不出王者气度的奥妙,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哦——?”成功去除酒渍,奥斯曼狄斯不但没有坐回原位,反而变本加厉地把自己的重量整个压到阿拉什腿上,双手撑在他身侧,借着由此制造出的高度差和闭合空间,居高临下逼视他的乌黑双眸,“那么,你看出什么了?勇者。用你这双能将原野、将山脉、将百兽、将人心、将天下的一切都尽数映出的千里眼?” 

    迎着炯炯金瞳挑衅般的视线,阿拉什清澈地笑了。

    “不需要借助千里眼,法老王大哥作为王的超凡气度,一望即知——你绝不会因为一度生死之争耿耿于怀,没有人比我更明白。”

    奥斯曼狄斯也笑了起来。

    “相较于余的伟业,这具肉体实在过于脆弱了。看到那名暗杀者的瞬间,被砍下头颅的记忆即刻苏醒,若不是余以意志约束,恐怕当场就会不成体统地指尖发颤——明白了吗?余所唾弃的,并非王哈桑,更非将其召唤的魔术师,而是这懦弱的身躯。” 

    “明白了。我会编造一个别的理由回报MASTER。”阿拉什爽快回答,“全迦勒底最强大的英灵觉得自己身体脆弱……这种事,就算要告诉MASTER,也不应该由我来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竟然堂堂宣称要说谎吗。勇者。”

    “山之翁刚被召唤,就接连对咒腕、静谧、百貌三位哈桑发出宣言,要他们交出头来。迦勒底从没有过这样的先例,不知道最后会是什么结果。因为这件事,MASTER处于紧绷状态,不能给他额外的混乱——现在,谎言是必要的。” 

    “不知道最后会是什么结果?用你的这双眼睛,不能看到吗?”

    “说来惭愧,这双眼睛所能看到的将来,不论在时间还是范围上都极其有限,恐怕没有太多参考价值。而且,某种意义上,以这双眼睛看他人,宛如强行剥光衣服细看一番——” 

    “哈。因为觉得失礼而不愿轻易动用吗,很有勇者的风范。”奥斯曼狄斯慢慢俯身到他耳边说,“但是余准许。来吧。用那双眼睛,看着余。不要闭上眼,余给予你瞻仰这连太阳都无法匹敌的光辉的荣耀。尽管看仔细,余的心声,余的未来……”

    

    回答他的不是任何言语。 

    而是一个热切得足以熔化太阳的亲吻。

    

    

    —END— 

    

    降临迦勒底第一天就对咒腕、静谧、百貌三位哈桑说出“交出头颅来”,吓得MASTER紧张万分的山之翁,过了很多天,都没有执行这句话的迹象。

    终于确信哈桑们不会有生命危险,阿拉什松了口气的同时,也禁不住感叹:“原来王哈桑也是……难道跟‘王’字沾边的人,都有那么点傲娇?”

    “AO JIAO?”

    不知道他所指为何,奥斯曼狄斯下意识重复了一遍。在他被赋予的现代知识里,并没有这样的东西。 

    误会了他的意思,阿拉什挠了挠头:“不觉得他们都有点吗?从那位吉尔伽美什王到王哈桑,不知为何迦勒底的王都有傲娇这个属性……啊,我没有说法老王大哥你啦。” 

    “你在说什么蠢话,勇者!”虽然不知AO JIAO是什么,但话题涉及王所拥有的,奥斯曼狄斯便绝不会示弱,“余可是奥斯曼狄斯,王中之王!既然王都有傲娇,那么余!自然有,傲娇中的傲娇!!”   

    

评论(12)

热度(181)